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中国将着力研发豪华游轮 海岛开发存问题 "私人海岛"将套紧箍咒 -辽宁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 储量超30亿吨 -严控城乡建设用地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 土地违法严重将问责 实录 -7月1日起中国将调整部分产品出口关税 调整表 解读 受益股一览 -中国拟规定被拘留者如被判无罪可获国家赔偿 特定情形下不担责 -温家宝:5年完成集体林地承包改革 林木良种补贴等望出台/受益股 -广东今年高考零分作文700篇 重庆31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身份被查
首页>>企业动态
传新浪并购分众案流产 分众:"并没有预期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新浪和分众的并购交易“可能已流产”。流产原因不是审批问题,而是双方在交易过程中出现较多问题。对此,新浪表示,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中,分众则表示“没有预期乐观”,“商务部尚未正式受理此案”。

类似传言最早出现于6月初新浪的一季度财报发布后。此后新浪CEO曹国伟表示,合并分众的交易“最后期限将延长至9月30日”,具体原因在于“商务部的审批过程比较长,目前还没有得到交易通过审批的官方通知”,因此“新浪和分众一致同意将交易的最后期限延长至9月30日”。

昨天上午商务部针对此交易做出的回复中,并没有明确表示“交易是否已进入审批程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的相关规定,反垄断执法机构决定实施审查的案例应自决定之日起90天内审查完毕。如今距离新浪和分众公布“并购”的2008年12月22日,时间已经超过半年。

昨天分众新闻发言人稽海荣说,“商务部至今仍未正式受理此案”,但距离双方“提交材料”已经过去很久。

“与新浪合并一事没有此前预期的乐观。”稽海荣说,“但即使交易不成功,分众与新浪在业务层面也还会有很好的合作,为广告主创造更高的价值。”

新浪昨天对于“交易可能流产”的消息回复称,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对于“没有可信消息源的分析,无法做出任何评论”。

在双方宣布交易之后的半年内,分众的业绩和股价都在一路下跌。2009年第一季度,新浪广告营收总计4320万美元,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38%。分众净收入为6670万美元,环比下降24%,同比下降14%。 (记者彭梧 范旭光 实习生林其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新浪Q1收入7380万美元 购买分众仍待商务部批准
新浪合并分众正接受反垄断审核 预计三季度完成
传闻称微软有意收购新浪 有关各方均表示不知情
分众估值下降3.74亿美元 与新浪合并或存变数
二季度四大门户广告营收座次排定 新浪稳居老大
段永基彻底退出新浪 汪延代理董事长(简历)
网游暴利惹眼互联网业 新浪也将涉足网游?
新浪分众并购细节:一两周敲定 "闪电"完成并购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热带风暴"莲花"登陆福建晋江 闽浙粤局部有暴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