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企业动态
贝恩32亿港元注资国美 “去黄化”进程中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外界关于国美的种种猜测声中,国美电器终于敲定了融资方案。昨日记者获悉,国美在6月6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全票通过了美国私募基金公司贝恩(BainCapital)注资国美电器的方案。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国美解决最关键的资金问题后,下一步将着手复牌工作,而复牌的日期也不会远。

记者了解到,与此前业界所猜测的定向增发以及股权转让的方式不同,此次贝恩资本与国美电器现有股东都有权以“共股”的形式来认购新增发的18%的股权。

据悉,贝恩资本将通过公开要约收购的方式,以1.04至1.07港元/股的价格收购18%的国美增发股份,与此前盛传的贝恩资本将收购国美新增发的20%股权稍有不同。此外,贝恩资本同时出资5.52亿港元认购国美电器46亿港元可转债中的12%,年利率为5%。通过此次收购,贝恩资本将获得国美至少一个董事会席位,贝恩资本香港团队的负责人竺稼将成为新任国美电器董事。

此次贝恩资本将总计向国美电器投入32亿港元,增发完成后,贝恩资本在国美电器中约占14%左右股权,当可转换债券全部转换为股票时,贝恩所持国美股份将上升至27%,为国美电器第二大股东。 尽管黄光裕所持股份将从停盘前的35.6%摊薄至30%以下,依旧占据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有知情人士透露,贝恩资本今次能够打败众多对手,一是出价较高,贝恩资本的出价相比于国美电器去年11月24日停牌前报收的1.12港元/股,有4.4%至7.1%折让;二是贝恩融资的方案保证了黄氏家族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随着贝恩的胜出,国美股权“去黄光裕化”的进程戛然而止。另外,在国美电器6月30日将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大股东将依然保留4个执行董事席位,分别为王俊洲、魏秋立、伍健华以及即将有望增补的孙一丁,孙一丁的进入将使黄光裕对国美的控制再度得到加强。(记者 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贝恩或拿下国美20%股权 黄光裕仍是第一大股东
国美电器加速“去黄” 承认有意引进战略投资者
国美股权变动“20%”成关键 黄光裕股份是焦点
国美电器可能出售20%股权 陈晓予以否认
国美电器净利跌7% "炒股"巨亏25亿
国美系部分地产项目正在转手 被指借壳陷入困境
黄秀虹执掌鹏润投资第一枪 国美系地产全面启动
和记黄浦发言人称李嘉诚并无兴趣入股国美电器
国美电器首次承认融资门 复牌尚无时间表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