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企业动态
天津航空公司获民航局批准 将于6月初揭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海航集团了解到,由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筹建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航空”)日前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将于6月初揭牌。

此举标志着海航集团和天津市政府战略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填补了天津没有本土航空企业的空白,为促进环渤海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积极因素。

天津航空由海航集团、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保税区三方共同出资建立,注册资本人民币13亿元,总部设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

海航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天津航空将以先进的飞机机队、完善的航线网络、高密度的航班频次、便捷的中转联程以及细致周到的空地服务,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航空旅行体验。天津航空作为天津的“城市名片”,将以“打造具有天津特色的本土航空品牌”为己任,以全新的定位和形象展示在全国公众面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天津航空将充分辐射环渤海经济圈,服务全国,为天津的经济发展和对外交流架起空中桥梁。

预计至2012年,天津航空机队规模将达100架以上,航线网络将遍布全国,航线突破500条,通达100个城市,每年提供超过20万个航班,年旅客运输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同时,天津航空还将适时开通飞往周边国家、地区的国际(地区)航线,将天津航空品牌推向世界。

天津市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目前已形成以航空制造业为核心,多个行业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航空产业链。海航集团位列中国四大航空集团之一,集团资产总值近900亿元人民币,拥有200余架各类飞机。(记者孟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航空公司价格战打响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3G三大标准全部落地
三大航空公司打响价格战 深圳飞上海最低180元
中国政府暂停接受墨西哥航空公司飞上海航班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 北京消协等4单位声明
律师致函发改委要求查处航空公司集体涨价行为
北京市消协等四单位发声明 航空公司涉嫌联合涨价
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密谋"涨价 国企首季利润环比增长1.2倍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国内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中国民航局否认五大航空公司联手"密谋"机票涨价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