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发布 微软将在杭州建"云计算"中心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中国3G进白热化竞争 三大电信运营商猛打3G牌 加紧向全国渗透  -内地股市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A股:生物医药板块或成赢家 -16日-18日东北华北等降温10-12℃ 江南华南有暴雨 下周天气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中低端钢材进口激增 中国恐成世界钢铁仓库 钢铁限产或出黑名单 -海峡论坛举行 马英九:近期不会签署两岸和平协议 吴伯雄访大陆
首页>>企业动态
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目标资产愈千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宜昌5月15日电(全安华 彭业华 )长江电力今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议案,根据议案,长江电力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

根据重组预案,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包括三峡工程发电资产和辅助生产专业化公司股权。具体为:三峡电站9号至26号共18台单机容量为70万千瓦、合计装机容量为1260万千瓦的发电机组及对应的大坝、发电厂房、共用发电设施等发电资产,以及与发电业务直接相关的生产性设施;6家为水电工程建设和电力生产提供设备管理、招标、监理、供水、通信运行维护管理等服务的辅助生产专业化公司。交易的目标资产初步评估值约为1075亿元。

此前,长江电力已完成对三峡电站1号至8号发电机组及相关设施的收购,本次交易完成后,作为中国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长江电力将拥有葛洲坝电站和三峡工程全部发电资产,通过联合调度有利于水能资源的充分利用,保证各电站效益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据了解,本次交易的目标资产的评估结果还需国资委核准。公司将形成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后再提请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施。三峡总公司将考虑择机增持长江电力股份,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本次整体上市后,三峡总公司将主要履行三峡枢纽工程的统一管理和国有股权管理职能,集中精力开发长江上游的水电工程。长江电力将主要负责三峡工程经营性职能,三峡总公司和长江电力的战略定位与职责边界将更加清晰,有利于三峡水利枢纽综合效益的充分发挥,为三峡总公司和长江电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制度基础。

三峡工程于1994年正式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去年年底基本完工,工程总投资控制在1800亿元以内,枢纽工程质量优良,机组运行及枢纽其他功能发挥良好。截至今年五月,三峡水电站累计发电3068亿千瓦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比初步设计多发电1480亿千瓦时。随着左右岸电站2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和三峡水库试验性蓄水至172米,三峡工程的防洪、航运、发电和补水等综合效益得到了全面发挥。(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江电力重组方案正待批复 128只基金"同股异梦"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