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晋城合资煤企国资流失严重 外方3千万套取40亿 电企出海买煤 -专家组:吉林化纤众人身体不适并非化学物质中毒所致 系心理作用 -央行:确保信贷资金进实体经济 中石油首家发行外币债务融资工具 -哪些境外公司有意在A股上市 汇丰控股首次明确表态做"领头羊" -社科院人士自批楼市蓝皮书:分析预测都错 楼市回暖面临三大阻力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美称不视中国海军为威胁 -美国军方高官被指控向中国出售国防机密 外交部驳斥 答问实录 -创业板保荐办法6月14日实施 初审或需三个月 督导期较主板多1年 -京沪穗航班间隔拟30分钟 建8大区域枢纽 -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好转 济南回未能及时隔离同车者
首页>>企业动态
三元集团重组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将在明日挂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来源:新京报

更名为首都农业集团 明日挂牌;整合华都、大发,打造农牧业航母

三元股份(600429)昨日公告称,控股股东三元集团将整合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并更名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这项涉及北京三家国有农业企业的重组,有望催生出北京农牧业集团超级航母。

三元集团资产扩容

三元股份公告称,5月13日,控股股东三元集团通知,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京国资[2009]93号文,对三元集团、北京华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实施重组。

具体重组的措施是,华都集团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三元集团,由三元集团托管大发公司,华都集团、大发公司仍保留独立法人资格,三元集团将更名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目前工商变更登记等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记者昨日从重组各方了解到,今天各项手续能够办完。

重组的三方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很低调。华都集团办公室罗主任表示,昨天下午三方在三元集团开会,新集团将在16日挂牌,目前仍在办理一些工商注册手续。

三元集团新闻发言人范学珊证实,重组后的新集团将于16日正式挂牌。大发公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在正式重组前不便进行评论。

新集团或将专注农业

今年是三元集团成立60周年。据公开资料显示,三元集团是经北京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公司,该集团现拥有总资产100亿元,下辖13个国营农场、20家专业公司、22家中外合资合作企业、4家境外公司,其中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已在国内A股上市。

作为北京人熟悉的老企业,三元不仅有最知名的品牌“三元牛奶”,还先后引进麦当劳快餐、荷美尔肉食品、丘比沙拉酱系列、八喜冰激凌、太阳葡萄酒、安德鲁水果制品等。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三元股份"蛇吞象"后倾力整合三鹿 发展放眼全国
河北三元首批配方奶粉上市 承诺确保产品安全优质
三元股份"托管"山东三鹿 后期或收购相关股权
唐山三鹿二度撤拍 三元4900万购山东三鹿95%股权
三元拍得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股权
三鹿资产7日拍卖 三元变卦不参加竞拍 贵州发问题奶粉赔偿方案
中国体彩15年累计发行2498亿 三元宣布放弃竞买三鹿两项资产
三元继续竞拍三鹿资产 河北三元配方奶粉4月上市
三元股份弃购三鹿破产财产 集团态度不同步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