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老吉喊冤:1例病例不能说明问题 标准缺失 和其正含相同配方 -外交部驳斥"中国政府指使致尼泊尔政坛动荡"不实报道 答问实录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 公私募争抢百万富翁 证监会规范 全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贷款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 意见稿全文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首页>>企业动态
东航再次申请20亿注资与上航合作尚未证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东航(600115.SH)、上海航空(600591.SH)再有涨幅,据媒体报道,继获得政府70亿注资后,东航集团有望再获得20亿元的注资,且将推动与上航合作。虽然此前东航高层曾表示已再度向政府申请注资,但昨天东航方面并未证实这20亿元注资申请已经获批。

东方航空此前已获政府70亿元注资。东航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李军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航集团有望再获得政府20亿元的注资,从而令其从政府获得的注资总额达到90亿元。不过这20亿元仍然在等待有关政府部门的批准。

权威人士认为国资委再度注资东航,与上航重组有关。昨天有媒体报道,东航集团此次获得的20亿元资金,可能不会迅速进入上市公司来补充资本金,而会作为机动资金,为今后与上航的整合做铺垫。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上海航空(600591.SH)公告宣布,获得股东注资1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上航与东航各自的注资一旦到位,整合一事就将启动。更有报道称,若无意外,东航与上航的重组将在年内完成,2010年世博会开幕前,两个公司的整合将会完成。但东航董秘称能否与上航整合仍是是未知数。而上航董事长周赤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称,东航和上航的重组近期不会启动,从长远看来,上航应该引进战略投资者,上航与东航重组不是引资唯一的途径。

东方航空上月发布的年报显示,2008年,东航净利润为-139.28亿元,净亏损140.46亿元,东航已经资不抵债,而且债务高达130亿元。此前,上海航空提前公布2008年年报,创纪录亏损12.49亿元。(记者/景小华)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证监会审批东航70亿注资 能否与上航整合仍未知
东航一季度净利降八成 燃油套保出现4.22亿浮盈
东航去年巨亏139亿 投2.8亿与中航工业建航空馆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深航和东航竞争充满火药味 再次强势介入东航领地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东航称存在合并可能
东航澄清:公司没有收到新的政府注资
东航上航申请专用虹桥机场 正与上海市府讨论
上航董事长:市政府将注资10亿 从没想过和东航重组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胡锦涛在纪念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上献花[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