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全文) 5·12定为国家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首页>>企业动态
海信科龙重组方案出炉 进一步实现白电业务融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晚间,停牌一个月的ST科龙(000921)发布了与海信空调的重组预案。通过定向增发,海信空调拟将白电资产作价12.5亿元注入科龙,再次朝着实现两者白电业务融合的方向冲击。

根据增发预案内容,科龙向海信空调非公开发行A股的价格拟定为3.42元/股(停牌前科龙股价为3.72元),发行总数不超过36550万股,海信空调拟注入科龙的白色家电资产价值不超过12.5亿元。

据了解,此次注入的资产包括海信山东空调公司100%股权、浙江空调公司51%股权、海信(北京)电器有限公司55%股权、以及海信营销的白色家电营销资产。

此外,还有海信日立公司49%股权和海信模具78.7%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海信空调对ST科龙持股由25.22%增加至45.35%,巩固了第一大股东地位。

据海信空调公司披露,其目前的空调年产销量可达到180万套,重组后两者的空调年产销量将超过400万套;而海信冰箱目前年产销量为140万台,整合后两者的冰箱产量将达到600万台,规模化效应显现,还可节省成本。

但记者了解到,在标的资产无减少的情况下,海信空调注入资产的作价再度缩水3.5亿元。

去年5月,因增发方案遭证监会否决,科龙曾公告二次调整方案,原来作价25.4亿元的注入科龙的海信白电资产,缩水为不超过16亿元。但去年7月,其又公告称,空调行业经营环境恶化,暂停增发择机再重组。

昨日,ST科龙表示,此第三次增发方案仍需要股东大会以及相关部门批准。(张晓蕊)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海信与IB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拓展智能交通产业
海信将计划投资7亿逐步完成五条模组生产线建设
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对社会负责,就是对企业的发展负责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