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细则即将公布 -全国地价水平呈回落趋势 居住地价下降 商品房成交量回落超30%
首页>>企业动态
东航一季度净利降八成 燃油套保出现4.22亿浮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继国航、南航分别发布一季度扭亏为盈的业绩公告之后,ST东航(600115)公布一季报称,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4010.3万元,同比下降80.98%,营业收入89.46亿元,同比下降15.68%。

据介绍,因民航建设基金返还和减免,东航一季度营业外收入增加。其中,应收返还民航基金的增加使公司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加5.46亿元。不过,由于受宏观环境影响,航空出行旅客减少,截至3月底,东航预收账款较年初减少3.31亿元。

由于目前国际燃油价格高于当时计提价格,一季度东航的燃油套保摆脱了2008年超过60亿元的巨额浮亏,出现了4.22亿元的浮盈。截至3月末,公司总负债848.8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35亿元,尽管获得国家70亿元注资,但其资不抵债形势依然严峻。

东航方面昨天表示,目前公司已经联手国内7家银行为其“输血”。东航刚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协议,获得200亿元授信额度。从去年12月至今,东航获得的信贷额度已近1000亿元。

- 相关新闻

上海机场净利减近七成

昨天,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600009)发布一季报显示,由于营业成本增加和投资损失导致净利润大幅下降,上海机场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8.68%。

此前上海机场发布年报显示,2008年,上海机场实现净利润约8.6亿元,较2007年下降近一半。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6亿元,基本与2008年同期持平,但净资产则出现大幅下降。(记者李媚玲)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东航去年巨亏139亿 投2.8亿与中航工业建航空馆
东航08年净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深航和东航竞争充满火药味 再次强势介入东航领地
传东星航空可能被东航收购 东航称存在合并可能
锦江国际10亿注资上航 或为东航重组上航铺路
东航上航申请专用虹桥机场 正与上海市府讨论
东航上航谈合并:首先清理亏损资产
上航董事长:市政府将注资10亿 从没想过和东航重组
图片新闻: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墨西哥猪流感死亡人数升至149人 多国发现疑似病例[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