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证券经纪人制度核查全面展开 证券界死刑第一人拒交代赃款去向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中小企业
中国将投入首批1.59亿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将投入首批一点五九亿元人民币,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官方人士强调,这是财政资金支持创业投资的一种全新探索,也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具体措施。

二十一日,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作为官方出资人代表,分别与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创投机构签订协议,设立六个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于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首期融资规模达到十点四五亿元,其中由财政投入的引导基金将参股投资一点五九亿元。

中国高层多次强调,要求“将科技金融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二00七年,科技部与财政部联合设立第一个国家层面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以间接的财政支持方式,帮助企业突破资金短缺等发展瓶颈,强化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推动企业快速成长。

引导基金启动以来,主要通过传统的无偿资助方式,帮助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次协议的签署,表明引导基金将尝试以股权投资方式来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据介绍,作为财政资金支持方式的一种全新探索,相对于直接的财政资助,引导基金阶段参股方式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扶持更具力度和针对性。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和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运行,两部门将逐步建立、健全引导基金阶段参股项目的投资和监管体系,逐步扩大规模,支持更多的创业投资机构吸引社会资金投资于初创期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记者 齐彬)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当前企业家看好经济前景 东部、外企及中小企业困难较大
国家对到中小企业就业等五类毕业生给予优惠政策
银行2月授信达4.5万亿 中小企业不到1/20
家电下乡扩至所有省市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增至96亿 加快企业技改办法将出
10亿财政支持担保机构为中小企业担保缓解融资难
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增至96亿 贷款有望达6千亿以上
中小企业股票仍有丰富投资机会
温家宝:解决失业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扶持中小企业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