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广州等五城市试点人民币跨境结算 降低外贸企业成本 路径图 -一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105.6 工信部将推七大举措扭转工业下滑 -中俄输油管线数周入华 俄公司希望获贷款 我成俄第一大贸易伙伴 -保监会公布保险监管及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8大保险公司被要求自查 -胡锦涛会见查韦斯 强调能源领域合作 商务部考虑向法派遣采购团 -08年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29229元 中国贫困线低于国际标准 -医改对民办公办高校大学生一视同仁 温州推出"学士后"解决就业 -国家将出新规范汉字表 改进部分简化字 科技人员将有望技术入股 -"314"事件放火罪案宣判 2人死刑2人死缓 广州40多人袭击游乐场 -北京幼儿园一周20例手足口病暂关两周 6月达高峰 河南近两万例
首页>>企业动态
斥资60亿美元 京西重工欲"统吃"美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的“野心”并不仅仅是德尔福的刹车和悬挂系统,更有可能是一个全盘的收购计划。关于沸沸扬扬的京西重工收购德尔福事件,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其最新进展:北京市政府已为此准备好6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计划是在未来三年内收购德尔福全部的业务。

3月30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下称“京西重工”)在底特律与美国最大的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公司签署协议,收购其全球汽车悬架和制动器的研发、生产系统,收购涉及金额为1亿美元。该收购项目目前正在美国纽约南部法院审议,并且有望在今年的11月1日前结束审批。

据一位接近德尔福公司的知情人士透露,刚刚与京西重工达成出售意向的刹车和悬挂系统并非德尔福的核心业务,属于德尔福控股集团的资产。为了获得德尔福最核心的技术,北京市政府原来已经准备好5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但为了尽快获得更多核心资产,北京又增加了10亿美元的“筹码”。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从2005年10月起处于破产保护的德尔福,目前的现金流非常紧张,此种状况下,德尔福是否会坚持保留自己的核心业务就得打打问号,其最核心的业务主要是发动机动力系统、汽车安全、汽车娱乐等。在非核心资产方面,派克电气、转向系统和排气系统都在出售议程中。不过,因为通用汽车也身陷破产困境,转向系统出售给通用汽车的计划已告失败。

该知情人士表示,收购德尔福的刹车和悬挂系统后,因为涉及庞大的海外事务,京西重工计划成立一个管理团队来处理国际合作事宜。更重要的是,此次收购令京西集团收获颇丰:除了可以获得德尔福的知识产权和全球最先进的零部件制造技术,在收购完成后,京西重工将有望一举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还将顺便“接管”德尔福的所有客户以及全球的营销网络。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汽车业将上演大并购 汽车零部件企业洗牌 促汽车消费受益股一览
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洗牌 整合明晰两条路径
京城汽车零部件企业有意“抱团”收购德尔福
中国汽车零部件案败诉 国产豪华车价格可能下降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中国汽车零部件关税上诉被驳回 商务部对WTO裁定遗憾
中国有关汽车零部件措施被裁定违规 须限期内修正
WTO对汽车零部件贸易争端做出终审裁决 中国败诉
图片新闻: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