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企业动态
中航重组东星获政府支持 最大债权方现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大厅内的东星航空售票处已无工作人员 新华社图

尽管东星航空自15日起停飞,但中航集团的收购计划并未因此停滞。上海证券报昨日获悉,当地政府将继续支持重组业务的推进。由于东星已经资不抵债,目前可能的方案是以中航集团承担东星负债的方式完成收购。而东星最大的债权方——融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积极支持重组尽快开展。

据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与中航的重组,最早是由东星提出,政府也一直持支持态度。因此目前很难给出重组的具体时间表。该人士同时透露,政府方面不会给东星注资,一切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东星拒绝与中航合作,也许只是少数人的意见”,中航目前仍在争取收购东星航空。

有知情人士透露,东星目前已经资不抵债,其负债达5亿元。鉴于其资产状况,中航可能采取承担其负债的方式完成收购。

值得注意的是,起诉东星的GECAS并非东星的最大债权人。上海证券报获悉,目前东星的最大债权人为融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网站资料显示,融众投资集团组建于2005年2月,是一家集投资银行、融资租赁、担保、典当及管理咨询为一体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机构。集团总部设在武汉,先后在广州、深圳等地设立分(子)公司。而据知情人士证实,东星此前通过融资租赁方式完成引进飞机,由融众帮其完成。融众有关人士昨日并未透露东星的具体欠款金额,只是表示,作为最大的债权方,融众支持重组尽快推进。

作为一家基地在武汉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此前一直就股权出售问题与中航集团进行磋商。但是,该重组事项在上周末出现戏剧性逆转。3月13日晚,东星航空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声明,因双方思想理念和做事方法差异较大、规模悬殊太大、经营理念难以达成共识等原因,拒绝与中航集团合作。东星更以匿名邮件的形式,声称中航集团仅以1元价格“强买”东星股权。随后,武汉政府以东星欠债遭债权方GECAS起诉以及管理混乱的原因,向民航管理部门申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索佩敏)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东星航空停飞疑点重重 高管称遭中航"野蛮收购"
昌河哈飞并入新中航汽车公司 或摆脱被重组命运
中航工业建议:加大支线航空补贴力度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中航工业三大实体落户北京 总投资210亿元
中国军企揭面纱 中航工业全球招聘13名高管 限薪令引发四大猜想
中航直升机公司在天津挂牌 注册资本80亿元
10家银行斥千亿支持航空工业 中航直升机公司诞生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