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财政部否认在港发行国债 美议员促奥巴马施压中国逼人民币升值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实录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范福春建议成立证券法庭 四证监局长论热点 表态股指期货创业板 -新能源汽车拟4年推广6万辆 13城市示范 "汽车下乡"细则待出台 -2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7万亿 货币信贷合理增长 银监会称正常
首页>>企业动态
国航投资亏损近15亿港元 年报将于4月17日披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为2008年航油套期保值损失近百亿港元,国泰航空2008财年亏损85.58亿港元,创下国泰航空有史以来最大年度亏损。由于国航持有国泰航空约17.5%的股权,意味着国航仅国泰航空的投资亏损就近15亿元。

燃油对冲合约出现亏损

国泰航空在年报中表示,由于其参股的国航燃油对冲合约也出现了账面亏损,国泰航空对国航第四季度的亏损计提了10亿港元作为储备,而国泰持有国航约18.1%的股权。

2008年,国泰航空营业总额增加14.9%,达到865.78亿港元。该年度前六个月,国泰航空业务一度普遍表现强劲,实现利润70.23亿港元,但由于上半年油价处于极高水平,国泰航空认为客货运燃油附加费只能局部抵消全年的额外成本,对财务业绩造成了不利影响,所以参与了航油套期保值。

国航年报4月17日披露

和内地航空公司航油套保巨亏一样,国泰航空2009年至2011年的燃油对冲合约带来了76亿港元的亏损,而2009年截至2月底未变现燃油对冲市值计价亏损为19亿港元。由于国航和国泰航空交叉持股,国泰航空的业绩对国航有着直接的影响。国航的年报将于4月17日披露。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国航董事长孔栋:国航申请至少30亿元国有资本注资
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首航台北[组图]
中国国航燃油套保损失增至68亿 将大幅亏损
国航与首都机场签署北京中转国际通程登机谅解备忘录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传国航将获国家注资95亿元 超过南航与东航总和
海空直航直接通邮今日启动 国航等发布航班计划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