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要点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实录 失业率3年来最高 -1100万农民工没找到工作 除直辖市外的城市吸纳大学生放开户籍 -王胜俊曹建明作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实录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要点 -2月份CPI同比下跌1.6% PPI下降4.5% 统计局解读 房价下降1.2% -李荣融:薪酬与企业竞争力挂钩 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100万 -高校负债达5000亿 政府替还债之声鹊起 文理是否分科8月见分晓 -人民币结算中心确定在香港试点 天津市长称港股直通车暂不开通 -人大就扩内需促就业保经济增长答问/实录
首页>>企业动态
08年四季度甘肃企业景气指数106.49 企业家信心指数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甘肃企业景气综述

 

  2008年甘肃企业经济呈现高开低走态势,企业景气监测资料显示,年初开局良好,第二季度平稳运行,随着世界性金融危机逐步蔓延,第三季度全省企业景气出现下滑,第四季度为全年最低点。全省企业家信心指数逐季下降,企业负责人对宏观经济环境持谨慎乐观态度,反映企业生产经营效果的各项经济指标景气均有下降。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依然突出。

 

  一、企业家信心指数在景气区逐季下降

 

  2008年全年四个季度甘肃省企业家信心指数分别为138.1133.26129.09104.75。首季全省企业家信心指数开局良好,随着国际国内经济环境的变化,经济发展中不确定因素增加,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环境持“不乐观”态度的比例上升,全省企业家信心指数在第二季度出现小幅下滑,第四季度下降幅度较大,指数为全年最低点,接近景气临界值。虽然我省企业家信心指数逐季下滑,但从总的趋势来看全年各季度仍在景气区运行。

 

 

  1.大部分行业企业家信心度下降,工业企业尤为明显。

 

  全年四个季度八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大多在景气区运行,进入第四季度,八大行业企业中只有社会服务业和餐饮住宿业企业家信心指数未出现下降,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工业企业家信心下降幅度最大,工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四个季度分别为144.1139.36130.2991.12,第四季度跌入不景气区,为八大行业最低值,与三季度和去年同期相比,跌幅均在40个点左右。

 

  2.大型企业信心指数年末出现大幅下降,中小型企业运行在微景气区。前三个季度各规模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在景气区运行,第四季度有明显下降。总大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四个季度分别为166.97160.34149.3293.58,第四季度首次进入不景气区,为近几年来的最低值;中小型企业家信心指数四个季度分别为128.01121.81120.62108.31,第四季度降至微景气区。

 

  3.各注册登记类型企业中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家信心较强,有限责任公司信心不足。全年来看前三个季度各登记注册类型企业家信心度大部分在景气区运行,在第四季度均有下降。有限责任公司第四季度指数为97.95,跌入不景气区。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将组建大火箭公司 航天员登月火箭开始研制
李毅中尹蔚民陈德铭就扩内需促就业保增长答问[要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