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地方政府可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多方回应:"4天半工作制不可能"
首页>>企业动态
国航董事长孔栋:国航申请至少30亿元国有资本注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北京进行分组讨论,全国政协委员、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参加了经济界委员分组讨论。 中新社发盛佳鹏 摄

全国政协委员、国航董事长孔栋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国航已经申请政府以国有资本注资,并希望金额不少于南航此前获得的30亿元人民币。此外,他表示,在当前国际油价尚未趋稳的形势下,国航绝对不会增加新的航油套保仓位。

他说,今年整个航空运输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我国民航的内需市场潜力极为广阔,我国航空业有望借助内需市场的平稳增长,渡过新世纪以来最冷的产业寒冬。

就公司未来盈利情况,他透露,1月份以来,公司各项运营指标完成情况良好,安全形势平稳,客运载运量、运输旅客人数同比都有两位数的增长。公司客座率及预估收入等都较去年同期有一定提升,应该说有一个可喜的开端,预计全年有条件实现盈利。

孔栋还表示,我国已经是一个航空大国,但还不是一个航空强国,航空强国意味着国家要有一两家在世界范围内有竞争力的航空企业,这需要政府出台相关政策予以支持。(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国航“秀美四川”号彩绘飞机首航台北[组图]
中国国航燃油套保损失增至68亿 将大幅亏损
国航与首都机场签署北京中转国际通程登机谅解备忘录
传国航将获国家注资95亿元 超过南航与东航总和
海空直航直接通邮今日启动 国航等发布航班计划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油价最高点判断失误
东航最新获得国家注资由30亿增至70亿元 传国航将获注资95亿元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