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2月新增贷款同比大增 中央代发地方债 破解地方政府"差钱"难题 -PMI连续三月回升 4万亿推部分行业复苏 4万亿中央只出1.18万亿  -汇金将择机增持中工建三行 资源类是重点 印花税下调传言被误读 -2009年-2012年基层检察院建设规划(全文)  央视火灾暂未发现渎职 -中石油解释为何不大规模买油 储油能力有限 低油价至多持续一年 -地产委员曝高房价幕后推手 三控可降房价 广州研究刺激楼市新政 -鼠兔首持有者称绝不向中国政府降价 逾8成法国网民支持归还中国 -地方政府可试点恢复五一黄金周 多方回应:"4天半工作制不可能"
首页>>企业动态
联想“下乡电脑”最低2500元 用户可获13%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联想昨天在京宣布将启动“电脑下乡”计划,并推出15款价格在2500元到3500元之间的“下乡电脑”。电脑下乡是“家电下乡”活动的第三轮,在2月19日举办的投标会上,共有21家电脑厂商参与投标,但原定于3月1日公布的投标结果目前依然没有官方消息。此前有消息称,参与投标的厂商有7家落选,最终14家厂商中标。

按照电脑下乡招标要求,下乡电脑最低配置的主流机型市场价为1998元左右。在享受政府返还的13%补贴之后,农村用户购买价格能低到1700元左右。对比HP和DELL等洋品牌2610元左右的补贴后报价,接近1000元的差价对国产品牌迅速拓展农村市场将起到很大帮助。

此前有评论人士分析称,电脑下乡最关键的地方在于“最后一公里”,即使用培训和维修服务领域。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昨天称,联想将调动联想全国产品、渠道、服务等团队的资源保证下乡电脑“产品好、用得好、买得到、修得快”。

农村市场从几年前就开始被认为是中国PC消费市场最后也是最大的“冻土层”,甚至被认为隐藏着超过百亿的市场空间。联想方面昨天表示,早在2004年8月就发布了“圆梦计划”开始对农村市场的战略拓展,联想在农村市场布局已达五年。(记者彭梧)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柳传志复出后第一枪 联想裁员450人
联想宣布在华裁员450人 调整工作将3月底前完成
联想重回低端战略 柳传志预计明年扭亏
联想三年中首现亏损 柳传志重掌帅印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联想或启动直销分销混合模式 应对PC巨头竞争
联想集团全球裁员波及南美 智利分公司将被取消
联想集团收购美一家IT公司 海外扩展获实质进展
联想继续否认全球裁员传闻 将宣布重大重组计划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