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企业动态
中国车企尚不具备"消化能力" 吉利否认海外收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美国汽车巨头相继抛售旗下资产,中国汽车企业被外界视为最有希望的接盘者,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奇瑞汽车均卷入海外收购的传闻。昨日,吉利汽车高层否认将出手收购福特汽车及通用汽车旗下资产。知情人士表示,中国整车企业尚不具备收购和消化海外整车厂的能力。

昨日,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表示,这些海外收购传闻只是一些花边新闻。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明确告诉记者,“吉利汽车目前无意收购沃尔沃品牌。”

接近吉利汽车的人士指出,鉴于收购的风险,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并不鼓励整车企业进行海外收购。而且沃尔沃品牌负担太重,除连续亏损外,沃尔沃还欠福特汽车35亿美元的债务;沃尔沃品牌正常运营也需要大量资金,这显然超过了中国汽车企业的支付能力。五年内沃尔沃需要大量资金注入。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也被卷进了收购萨博的传闻中。但王自亮对收购萨博一事予以了坚决的否认。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吉利汽车可能竞购沃尔沃 最快或于下周提交报价
新瑞士“火箭人”飞越英吉利海峡[组图]
吉利收购旗下5公司获批 已持有5家企业91%的股权
吉利与俄罗斯签订巨额合同 5年将出口20万辆整车
吉利海外市场再发力 与俄罗斯签下15亿美元大单
中国科技名牌五百强公布 吉利控股集团榜上有名
吉利与奇瑞因汽车认证标准提高将出局俄罗斯市场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两会“唱国歌”唱出了什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