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国资委确认筹建新公司管理央企资产 严肃追究央企投资决策失误
首页>>企业动态
三元拿下三鹿破产财产几无悬念 今日石家庄开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漫画:三元股东大会同意竞买三鹿 河北工厂已复产 中新社发 五河摄

估价7.26亿元的三鹿破产财产包定于2009年3月4日上午十时,在石家庄市中院审判庭公开拍卖。多名分析人士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有石家庄和北京两地政府支持,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有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购买权,无论有几家竞买人参加,三元拍下三鹿资产几乎不会有悬念。

实际上,资本市场已经表达了对三元竞购三鹿成功的期许。昨日上午9点38分,三元股份(600429)股票以大单封于涨停板,最终收盘价6.66元。

竞买人均已办理手续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3日下午5时,所有有意竞买三鹿资产的竞买人均已向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办理了竞买手续,并交纳了2亿元的保证金。

公开“应拍”的似乎只有三元。3月3日上午,三元集团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范学珊表示,下午三元将会把本次竞购三鹿的申请和保证金交至拍卖公司,资金方面,在三元股份定向增发获批前,三元集团将给予充分的支持。

嘉海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开拍卖之前不方便透露更多关于竞买人的信息,但表示如果只有一家竞买人报名,那么拍卖将会终止。

按照三鹿资产拍卖公告,竞拍人需要向处在裕华东路的嘉海拍卖公司递交竞拍申请。在拍卖前夕,记者本打算按图索骥去提前打探嘉海拍卖公司,结果刚好嘉海拍卖公司所处的裕华东路正在修路,费尽周折才打听到嘉海拍卖处在“北方设计”院内,最终才在一块没有外部标牌的三层小楼找到了嘉海拍卖公司。因此,如果不多费点周折,竞拍人找到嘉海拍卖公司还真比较困难;另外还要多抓紧点时间,不然等找到嘉海拍卖公司,可能就错过拍卖时间了。

三元期待成功“逐鹿”

本次联合竞拍体之一的河北三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青山昨日也表示,两边高层领导都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希望4日三元摘牌能够顺利,如果明天顺利,那么河北三元将进入一个新的经营阶段。

高青山同时对于河北三元的未来业务做出“勾画”,称未来河北三元奶粉和液态奶的比例将为6:4,以奶粉为主,与北京三元形成优势互补,而奶粉方面,中高端将是定位和方向。

此外,范学珊否认了本次三元竞购三鹿资产,中信集团给予资金支持的说法,但并没有否认三元背后有北控集团支持的说法。他表示,北企食品为三元股份的控股股东,本次将以约4亿元认购三元股份约1亿股增发股,而三元集团和北控集团则共同持有北企食品股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志在必得,但对可能出现的“变数”三元也不敢掉以轻心。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3月3日晚,包括三元集团总经理薛刚、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钤和河北三元总经理高青山在内的多位三元领导一直在召开竞买预备会议,讨论制定相关应对预案。(记者王锦 江汉平)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三元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出价约8亿 传可口可乐内部反对并购汇源
三元股东大会同意竞买三鹿核心资产 竞买价约8亿
最高院副院长:三鹿奶粉受害婴儿95%已接受赔偿
最高法称已做好准备受理三鹿奶粉赔偿诉讼
卫生部:汲取"三鹿事件"教训 整治违法添加剂行为
117三鹿受害者索赔逾2500万 蒙牛:OMP奶可退 山东查扣双黄连
117名三鹿奶粉受害者再次提诉讼 索赔逾2500万
三鹿破产资产首拍 不排除流拍可能
三鹿事件应急处置结束 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委员"名人"汇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