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俄千万吨级炼油项目明年开建 空客公司否认中国取消百亿订单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09)发布 实录 调查:教育公平北京不及格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我国最先进的海事巡视船建成下水 -09年工业化蓝皮书发布 我国30年后将基本实现工业现代化 实录 -京楼市2月提前回暖 温州太太炒房团抄底渝楼市 保就业目标确定 -圆明园学会致信法政府谴责拍卖兽首 20年前每尊只值1500美元 -食品安全法划定政府监管职责 OMP不按新法 京每日抽检瘦肉精 -金融从业人员"老鼠仓"行为最高可判十年 严惩干部"家里人"腐败 -今年两会会期短议程简 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交管将提前发绕行提示 -西藏3•14事件解密文件首展 大冬会闭幕 中国18金位居奖牌榜首
首页>>企业动态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企业有信心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三月一日电 (姜煜 周宵文)第十九届中国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在上海开幕,在华交会“保持外经贸稳定增长高级研讨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表示,中国企业对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有信心,这也增强了政府的信心。

钟山指出,应对金融危机、扩大出口保增长,中国政府强调发挥各个层面的主动性,企业要提高对外贸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政府则将根据形势变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比如提高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等。他说:“今天参观了华交会部分展位,我看到参展的各省市交易团和企业已经采取积极措施,并都表示很有信心扩大外贸出口,这也增强了政府的信心。”

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在研讨会上说,今年一月份,上海进出口贸易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九点六,其中出口下降百分之十六点七,进口下降百分之四十三点四,下降速度有所加快;预计二月份进出口贸易降幅仍然在两成以上。面对困难,上海市政府积极落实国家保增长的政策措施,同时抓紧制定出台了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二十一条措施,以加大对企业扶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温家宝:百年罕见的金融危机还在蔓延 没有见到底
温家宝:“一揽子计划”应对金融危机 扩大内需
金融危机对全球IT市场冲击可能超出预计
刘明康:银监会对金融危机早有预警 四措施应对
国台办:各地出台政策助台资企业化解金融危机(实录)
东欧或成金融危机第二波重灾区 货币贬值牵动多方神经
金融危机提前吹破泡沫 船舶振兴规划促产业转型
外媒眼中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两会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卫星成功撞击月球 撞击坑或是目前最大[组图]
中国取消与空客约百亿美元飞机订单 赴欧采购团下单130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