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奥巴马提名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为商务部长人选 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首页>>企业动态
柳传志复出后第一枪 联想裁员45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2月25日上午9时,《证券日报》得到最新消息,联想集团(00992,下称联想集团或联想)将在其位于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中削减近450个岗位。

“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在全球建立我们的领导地位。面对全球经济危机,我们必须采取果断行动,削减与全球职能相关的成本,从而保持竞争优势,持续提升效率。”联想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元庆接受采访时候表示。

据记者了解,联想集团将从本周起同受到影响的员工进行沟通,大部分调整工作将在3月底前完成。联想集团也将为离职员工提供职业咨询、职业转换辅导、再就业支持等服务,帮助其完成过渡。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工作的联想员工,一部分服务于联想国内PC业务,一部分服务于设在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

而就在不久前,联想集团有限公司宣布了改组董事会的消息,“柳传志+杨元庆”,这对曾经在中国市场创下辉煌战绩的联想“双核”,再次回到权力的核心。

这是一次计划已久的“回归”。 突然恶化的经济形势,加速了这一计划的实现。

刚刚过去的第三财季,联想巨亏9700万美元。虽然大中华区赢利9300万美元,但海外业务遭遇寒冬,拖累联想产生亏损。

而杨柳配后,联想落实裁员计划,将设在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裁员450人。

“尽管我们在中国的业务依然保持优势,但位于中国的全球职能部门仍然会受到影响。(李冰)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联想重回低端战略 柳传志预计明年扭亏
联想三年中首现亏损 柳传志重掌帅印
柳传志重任联想集团董事长 杨元庆重任CEO
柳传志“下海”经历:小平房孵出“世界500强”
柳传志:在中国此刻是创业的好时间
柳传志谈创业经历:曾被"忠厚"潮州人骗了300万
柳传志:联想进入财富500强有四点经验(图/简历)
柳传志:中国农村市场将成经济发展“助推器”
柳传志:个税应3000元起征 可缓解物价上涨压力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