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中央提高社保 刺激内需方式开始转变 农村超一亿老人靠养儿防老 -全球股市跌入百年罕见熊市 加大A股不确定性 不会比经济先复苏 -中国将首次公布央企年报 并购重组潮来临 规范国企产权无偿划转 -80公司高管薪酬涨逾四成 马明哲暂不领去年薪酬 平安称其有底薪 -钢铁汽车规划细则将公布 2011年建特大钢企 有色产业规划或将出 -房地产业列入振兴规划系误读 部分利好政策猜测 或变身两会提案 -新增9500亿国债无碍大局 高赤字下谨防通胀 国有银行掀发债高潮 -大陆向台湾邮政汇兑业务26日开通 两岸定期航班已列入两会议题
首页>>国企改革
李荣融:中纪委查办一家知名国企 高管几乎全部涉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国资委纪委监察局公布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中透露,中纪委最近查办了某知名国有企业集团高管腐败窝案,李荣融称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绝大多数中层干部涉案,几乎“全军覆没”,但国资委方面并未公布该企业的名称。

李荣融还透露,中纪委已经就此案向党中央提交了案件剖析报告,包括胡锦涛在内的中央领导同志都相继作出批示。根据剖析报告的分析,该企业由于“一把手”独断专行,有关部门对高管人员疏于监管,规章制度形同虚设,致使腐败渗透于生产经营各个环节,最终才出现了几乎“全军覆没”的局面。

国资委纪委书记贾福兴还通报,此前央企23万多名各级领导人员对持股、投资和兼职取酬情况进行了自查登记,调查表明5家集团公司的19名领导人员自查了兼职取酬问题,19家企业有56人持股不符合国资委有关规定,涉及金额1349万元,61家企业338名中层管理人员兼职取酬1302万元。96家企业6990人不规范持股已得到初步清理。(记者 李静睿)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我国审计金融机构查处重大违规线索20件 涉案60亿
检察机关介入央视大楼火灾调查 涉案嫌犯被控制
福建长乐"1·31"酒吧火灾事故20名涉案嫌犯被刑拘
中国警方去年查处58.4万网上赌博涉案人员
青海高考移民问题64名涉案人员被查处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山西"封口费"事件:60人涉案 14名媒体责任人受罚
台检方确定陈水扁家族受贿9000万 吴淑珍涉案
哈尔滨政府通报警察打死人案 三涉案人员被批捕
图片新闻:
中国运用外储改变石油交易格局 石化双雄将获益
山西省长王君流泪向死难矿工及矿工家属致歉[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