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发行记账式国债 预计总额240亿 证监会拟撤销风险处置办 -解读CPI连续九月回落 物价仍将徘徊低位 “双率”仍有下调可能 -周小川驳高储蓄罪责论 降率意图明确 部分外汇储备或转向非洲 -胡锦涛同沙特国王会谈 温家宝:法应对中方核心关切作正面回应 -医改最终版将公布 纳入农民工大学生 中药品种保护指导原则发布 -拉萨3-14事件76犯罪嫌疑人已宣判 中国反对意大利议员会见达赖 -中国将现大范围降水 北方大部降温 防总:不会上调水价应对旱灾 -中国新增19所高校 多在中西部 新设置或调整1662个本科专业名单 -新闻出版署:无正当理由公职人员不得拒绝采访 揭秘新版记者证 -轻工、石化、有色三大行业振兴计划将出炉
首页>>企业动态
去年4季度亏100亿?中石化今年没财政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石化(600028.SH)上月公布其2008年全年净利润大跌50%之后,一份最新的投资银行报告称,该公司去年第四季度亏损将高达100亿元人民币。

昨天,中国石化相关人士对此数据未给予回应,表示要等到全年财报公布时才能透露业绩情况。

里昂证券最近发布的报告称,中国石化去年第四季度的息税前亏损或将高达100亿元,因此该投行调低了中国石化2008全年的净利润至200亿元左右。此前,该投行预测的净利润是270亿元。

中国石化去年四季度业绩降低的主要原因是,炼油和化工业务板块的不尽如人意。

如在炼油方面,公司拿到的原油到岸价相比WTI等国际指标性的挂牌价要高出20~30美元/桶。

另外,化工板块也明显受挫,乙烯产量环比和同比都有下跌。本报记者此前从中石化集团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化工板块去年全年的亏损额大约是30亿元,但中投证券预测亏损约为40亿元。

就今年的业务情况而言,中石化上述人士称,就现在的油价形势而言,公司不会获得针对炼油业务的财政性补贴。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已在本年度实施,这次改革的核心之一,就是保证炼油不亏损,并获得一定的利润。因此财政性补贴已经没有必要。

 

来源: 东方网王佑

相关文章: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石化上海逆势提价 中石油未必接招
中石化结束优惠 93号汽油每升调至4.95元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油站继续降价 促销价全国最低
中石化投资百亿元打造新疆千万吨级塔河油田
中石化等四巨头2008年度净利润下降幅度50%以上
中石化三次跟进中石油降价 争夺5分钱微弱优势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图片新闻:
中国有望在2016年造出国产大飞机 与空客一样先进
京沪高铁年内贯通全线隧道 将投资600亿 提供60万岗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