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改组三联董事会完成 继续争斗只会三败俱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国美提交的改选三联商社董事会的提案2日在三联商社股东大会上以99.99%的赞成票获得通过,国美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的计划宣告达成。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三联商社的毛利率仅为6%,国美接手之后,希望将该数据提高一倍,达12%。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国美最终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仍需一个过程。

在改组董事会的提案获得三联商社股东大会通过之后,国美方面显得非常高兴。国美一内部高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顺利完成对三联商社董事会的重组之后,国美的核心任务就是将三联商社目前的主营业务运作好,三联商社将继续使用原三联品牌,为解决目前三联商社管理体系不够完善,物流体系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的问题,今后在同等条件下,国美将优先支持三联商社平台,同时保持三联商社员工稳定。此外,该高管还透露将对三联商社过去的经营状况做审计,并对其原管理团队做离任审计。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虽然国美的核心高管已经成功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但目前他们尚未实际掌控该公司,由于三联商社和三联集团之间存在着一些关联交易,而且三联的不少门店资产的产权仍在三联集团手里,因此国美想要实际控制三联商社尚需一定的时间,有一些程序要走,而且12%的毛利率属于行业比较高的水平,想要达到并不太容易。

家电行业资深人士刘步尘认为,国美此次改组三联商社董事会,其用意在于加强对三联商社的控制,使其能够体现大股东的意志,保障股东和中小股民的利益。国美的核心高管进入三联商社董事会后,国美对于三联商社的改造肯定会逐步开始,对三联商社的发展战略也将重新规划。

刘步尘同时指出,三联集团状告国美可能会使三联商社股权争夺战继续下去,但这种继续最终只会造成国美、三联集团、三联商社三败俱伤的结果。如果本着对上市公司和投资者负责的态度,保持三联商社发展稳定才是目前各方最需要做的事情。(张良)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国美筹资方案出现三大版本 资产负债率69.83%
国美执行董事释疑:黄光裕仍是国美控股股东
内部审核预计月底完成 国美有望春节后复牌
“铁三角”接掌国美集团 力推三大振兴计划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国美电器和三联集团斗法 天平会向谁倾斜?
国美宣布暂停黄光裕及妻子杜鹃行政职务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国美系地产抛橄榄枝欲解困 正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陈晓接替黄光裕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