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月中国新增贷款9000亿创单月新高 温家宝:不要使贷款变成坏账 -人保部出台意见 稳定就业及劳动关系 全文 特别职业培训计划 -专家:三因素支持中国经济率先复苏 振兴须防重复建设等三误区 -北京集资房产权按经适房管理 限价房全建四环外 2月楼市或调整 -上交所防大股东"超标"减持 23亿股解禁流通 A股"春季行情"可期 -中国天然气产量跃居世界第九 中石油中石化上海促销价全国最低 -世界各地华侨华人4800万 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3日将赴美 -羁押场所巡视制度试点 遏制刑讯逼供 原三鹿董事长田文华上诉 -新疆查获逾九千瓶"糖脂宁胶囊" 味全奶粉病菌可致新生儿脑膜炎 -福建长乐特大火灾嫌疑人被抓 已死亡17人 酒吧未通过消防验收
首页>>企业动态
国美筹资方案出现三大版本 资产负债率69.8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国美电器复牌临近,市场对于国美股权变动的关注也持续升温。近日,有消息称,国美电器正在同潜在投资商进行洽谈,可能会发行新股筹集资金。这也成为众多国美筹资方案中的最新版本。

据说,潜在投资者已经同国美新的管理层举行了初步会谈。这些潜在投资者既包括国美现有股东摩根士丹利、华平投资,也包括厚朴投资管理公司以及贝恩资本。厚朴投资是“第一代中国本土投资银行家”方风雷掌管的一家规模为25亿美元的投资机构。

不过,这还不是围绕国美出售股权的全部猜想。此前,有消息称国美电器已经得到股东的授权,很可能计划向私募投资公司出售20%的该公司股权。更为大胆的方案是,国内家电厂商有可能联合持有国美电器部分股权。

昨天,国美高层人士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拒绝对于相关消息做出评论。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接连传出的筹资方案,无疑体现了市场对于国美资金现状的高度关注。目前,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仍在接受警方调查,而国美2008年中报显示资产负债率为69.83%。国美此前高价收购大中电器等及2010年还面临46亿元的可转债偿还压力,这都可能增加公司的资金和管理压力。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国美执行董事释疑:黄光裕仍是国美控股股东
内部审核预计月底完成 国美有望春节后复牌
“铁三角”接掌国美集团 力推三大振兴计划
陈晓接替黄光裕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国美电器和三联集团斗法 天平会向谁倾斜?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国美系地产抛橄榄枝欲解困 正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图片新闻:
大珠三角成世界第三大都市圈 构建分四步走(附交通网络)
中国游客在美遇重大车祸 7死8伤 仅购25元责任险[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