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法外交官:望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英首发对华关系战略文件 -多省市大规模发慰问金 让困难群众过好节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首页>>企业动态
13家房企跻身"百亿俱乐部" 销售艰难被迫大打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房地产业在磕磕绊绊中走完了2008年,绝大多数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存货量上升、利润率下滑、最初销售目标难以完成,这些均成为去年房企不得不面对的难题。(资料图)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国房地产业在磕磕绊绊中走完了2008年,绝大多数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存货量上升、利润率下滑、最初销售目标难以完成,这些均成为去年房企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相比歌舞升平的2007年,“寒冬”的2008年有谁能晋级“百亿俱乐部”,又有谁降级出局?2008年楼市“百亿俱乐部”的成员排序发生了多大的变化?这些成为目前市场和业内重点关注的话题。

前三没变动,雅居乐、恒大是新晋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房企销售额统计排名,万科已经毫无悬念地名列房企百亿俱乐部首位。

根据万科之前的公告显示,2008年万科销售总额达478.7亿元,已经遥遥领先于其他房企,再次稳坐百亿俱乐部榜首的宝座。同时,万科也是目前公开表明销售额过400亿的企业,即使是百亿俱乐部里的其他成员,对万科的业绩也是望尘莫及。不过,万科的销售总额和销售面积均比2007年有所下降,其中销售额同比下降了8.6%,也远远低于万科去年初内部制定的销售业绩。

老大的日子相对艰难点,但其余“百亿俱乐部”的弟兄们的业绩则属于报喜。中国指数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上海绿地以“有望400亿”的销售排名第二。2007年该房企的销售总额为300亿,去年出现了较大增幅。中海则以前11个月就达250亿港元的销售额,名列第三,其实际销售总额比2007年的200亿也实现了较大的增长。

“去年百亿俱乐部中前三名的排序没有变化。”中原地产华北区域总经理李文杰表示,但随后的排名变化则相对较大。保利地产以205亿元升至第四名,其2007年的销售金额仅为141亿,是去年销售排名上升最快的房企。

此外,包括富力城、碧桂园、雅居乐、金地以及龙湖等公司的业绩也比2007年有所增加。值得关注的是,雅居乐和恒大则是新晋百亿俱乐部的房企。

2006年,“百亿俱乐部”名单中仅有万科、合生创展、中海发展、富力地产,2007年就增至11家,2008年增至13家。

销售艰难,“百亿”成员被迫大打折

如果从销售金额来看,进入“百亿”行列的开发商看起来颇为风光。但事实上,去年,这些地产大腕的日子一样艰难。2008年,全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挫,楼市进行深度调整。包括万科、金地、富力等众多地产公司都被迫减少其新开工量,在售楼盘的存量急剧增加,多数公司均出现一定幅度的降价销售。

记者统计发现,其中,万科和恒大的深度打折在全国都引起轰动。“百亿俱乐部也是深折销售俱乐部”,有分析人士这样笑称。也正因为这些成员能够下狠心打折,才能够在短期内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利润减少了,销售总额上来了。”李文杰如是说。

昨日,多家“百亿”成员的有关员工告诉记者,其实去年一年的销售是非常辛苦的,公司能够取得较高的销售业绩,主要是通过频繁打折促销,加大推广销售力度来实现的。“高销售额背后是高投入及低投资回报,多数地产公司的利润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一位百亿俱乐部开发商高管这样表示。

来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08年第三季度74家A股上市房企的销售费用,比2007年同期增加近一倍,管理费用因为开源节流有所下降,市场整体利润水平却在逐步下降。扣除预收账款,上述房企去年三季度末总负债高达3119亿元,较2007年同期的2024亿元增长54.10%。(记者张学冬)

2008年销售额超百亿元房企名单

1、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478.7亿

2、绿地集团 有望400亿

3、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前11月250.8亿港元

4、保利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5.11亿

5、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160.2亿  

6、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175亿元

7、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151.8亿

8、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4.03亿

9、龙湖集团 超100亿

10、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超100亿

11、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 超100亿

12、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超100亿

13、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超100亿(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

 

来源: 中国指数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

相关文章:
今年房地产行业薪酬缩水5成 6成房企不增员
上市房企利润率同比普降 多家公司或现账面亏损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支持降价 09年全面推进保障房建设
住建部表态支持房企资金需求 关注断供支持降价
北京公布欠税企业黑榜 房企过半 杨元庆下课明年一月或见分晓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房企倒闭潮"爽约" 09年开发商资金链将更紧张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国务院支持房企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新政实效明显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