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3G计划投资1500亿 3大运营商难盈利 五巨头竞标联通3G大单 -中央地方联动酝酿楼市振兴方案 重庆17条振楼市 按揭个税省四成 -石化产业振兴规划或涉二期战略油储 草案解读:两年内投资5000亿 -公安部打击假币犯罪 举报窝点奖30万 调查山西少年连遭跨国绑架 -温家宝春节期间访欧出席经济论坛年会 外交部就"特使访朝"答问 -17省区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获准 突出责任 -中方吁哈马斯入中东和谈 望加沙不再燃战火 中法军舰邂逅亚丁湾 -北京火车票预售期调为10天 12省区成大陆赴台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中国发表<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主张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首页>>企业动态
内部审核预计月底完成 国美有望春节后复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停牌近两个月的国美电器有望在春节后复牌。1月20日,坊间传言,投资银行花旗发表的最新报告中称,预计国美电器或可于1月下旬完成审核,故有机会最快在农历新年后复牌。国美电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消息未予否认,并表示复牌的事情比较敏感,还需等待公告。

在被媒体曝出公司董事局主席黄光裕被警方带走调查之后,国美电器于2008年11月24日在香港联交所停牌。2008年12月10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称,为确保公司并无违规情况以致公司资金或资产被挪用,以及协助董事会评估公司的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职能,公司正在进行内部审核,并已委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于2008年11月30日的现行财务状况进行审阅。

此后,国美电器又多次通过公告对外宣布了公司高级管理层的变动,包括黄光裕及其妻子杜鹃的停职和辞职,首席财务官周亚飞的停职及换人,总裁陈晓出任公司董事局代主席以及最近出任公司董事局主席等。但对于复牌的日期却一直未提及。由于在一定的时间内未能复牌,国美电器已于2009年1月5日起被正式剔除出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流通指数。

花旗银行在其发布的最新报告中维持对国美电器的卖出评级,目标价0.6港元,比其停牌前的收市价1.12港元大幅折价46%。但花旗同时表示,只要国美的业务稳定下来而且审计报告未披露重大风险敞口,就有理由相信银行将逐渐减轻对国美的压力。花旗同时预计,国美电器审计报告将于农历新年期间(1月底)完成,最早可能在报告公布后复牌。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铁三角”接掌国美集团 力推三大振兴计划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陈晓接替黄光裕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国美系地产抛橄榄枝欲解困 正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国美首席财务官周亚飞被停职 现已委任方巍代理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国美宣布暂停黄光裕及妻子杜鹃行政职务
国美电器和三联集团斗法 天平会向谁倾斜?
预计房企明年深陷"资本不足"困境 国美系地产出让部分商业项目
图片新闻:
太阳系五大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土卫二最有希望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