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以色列空袭加沙造成至少385人死亡 中方援助巴勒斯坦100万美元 -2008牛熊股盘点 前20名股票/各板块个股表现一览 六大神秘人物 -上市公司未分配利润须说明理由 非经常性损益须经过会计师核实 -新疆将建煤炭基地 2020年产量将达4亿吨 -中央各部正建发言人制 08国新办发布会史上最多 接待外媒创纪录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驶入马六甲海峡 台船舶可申请护航 训练组图 -A股四大悬念:创业板和平准基金何时推 08年券商承销收入减近7成 -以色列空袭加沙已致364人死亡 地面战争或将随时打响 暂停和谈 -中国三大银行全球公司净现金量排行进前4 中行丢2.93亿存款全赔 -住房转让新政实施 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 温州客不炒房改买地
首页>>企业动态
三元敲定收购三鹿过渡方案 租赁三鹿部分资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三元终于公布了并购三鹿的调整方案,公司同意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处置前,租赁其中部分资产进行乳制品生产加工。

三元股份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购事项的议案》。原先,公司拟采用协议方式并购三鹿集团部分资产和业务,鉴于三鹿集团已收到石家庄中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董事会决定调整并购方案。三元股份同意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在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处置前,租赁其中部分资产进行乳制品生产加工。待并购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据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介绍,三鹿已进入破产程序,为避免三鹿资产进一步贬值,有效安置企业职工,维护债权人和相关方的利益。根据破产法规定,经法院批准,石家庄三鹿集团管理人已于12月29日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签订《资产租赁协议》。按照协议,河北三元将对三鹿集团在石家庄地区所属的乳品一厂、二厂、三厂、六厂、包装装潢厂、奶牛养殖场等企业中与生产销售乳制品有关的有效经营性资产实施租赁经营。

目前,三鹿距最终破产尚有时日,其间,三元将执行上述过渡期方案,其并购三鹿的方案只剩下参加破产竞拍一项可选。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具体是整体资产拍卖还是打包成几个资产包竞拍还没有确定,还有此前与三鹿划清界限的七八家企业是否也纳入此次拍卖资产中没有定论。(记者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鹿已进入破产程序 与三元签订租赁协议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等四名高管石家庄受审
三鹿事件系列刑案受审“毒”贩增至十七人
三鹿事件已有15人受审 原董事长田文华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三鹿事件已有15人涉嫌制售三聚氰胺混合物受审
三鹿原董事长或判死刑 是否瞒报成焦点
原三鹿集团董事长田文华将于12月31日被提起公诉
三鹿奶粉系列案两被告今受审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
三元租赁三鹿资产开工 复产员工穿上三元工作服
图片新闻:
京沪高铁明年3月开始铺轨 北京安排20亿用于征地拆迁
中国提出明年将粮食产量保持在10000亿斤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