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社会保险法草案: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小学高年级开始学习性知识 -央行正副行长把脉中国经济 周小川:更全面扩消费 易纲:基本面好 -五大电力集团不签涨价合同 煤电谈崩几成定局 百元差价拉锯战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首页>>企业动态
三鹿案继续开审 三元并购进入最好时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6日,张玉军、张彦章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在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开庭。由此,引起中国乳业“地震”的三鹿系列刑案在河北省陆续开庭。石家庄市中级法院29日将公开审理高俊杰、薛建忠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一案;30日将公开审理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一案;31日将公开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一案。图为该法院门口张贴的有关公告。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12月29日至12月31日,三鹿系列案将陆续开庭。

据悉,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所属基层法院将陆续开庭公开审理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等六起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

同时,三鹿案件审理过程中,三元股份也不断发布公告提示公司将调整重组方案。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可能判死缓

上周五,首批刑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被分别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无极、行唐、赵县县法院开庭审理。公诉机关分别对被告人提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涉嫌生产、销售有毒食品罪的指控,以上审理案件都将择日宣判。

经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确认:12月29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河北省正定县南楼乡东宿村村民耿金平、耿金珠生产、销售有毒食品案。12月30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民高俊杰、河北行唐县永昌化工试剂商店的店主薛建忠等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案。12月31日8:00,在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审理三鹿集团及田文华等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08年最后一天对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田文华的审判引人关注。据知情人士透露,田文华涉嫌的罪名可能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虽然三鹿毒奶粉事件影响很大,但鉴于田文华多年的贡献,有可能被判死缓。

28日,三鹿事件后石家庄政府高层再次发生大的人事变动。市委常委蒋洪江、张树志去职,原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儒钗进入市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蒋洪江请辞,赵新朝被免职,刘明轩、张树志接任副市长。三个月前,石家庄市政府高层因为三鹿事件发生重大变动。尽管此次官方没有说明此次人事变动与三鹿事件有关,但鉴于三鹿系列案开庭的关键时期,此情况还是引起了高度关注。

三元进入最好并购时机

值得注意的是,28日晚间,三元股份发布公告称,鉴于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收到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民事裁定书,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并购方案,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停牌期间,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25日三元曾发布过此条公告,三天后三元发布同样的公告,业内人士猜测,三鹿进入破产清算后,三元进入了最好的并购时机。

三元股份董秘王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25日发布公告是因为我们已经知道了三鹿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我们有责任告诉投资者,再次发布公告也是按照证监会的要求办,每周日会对重组事件做一个说明。”

同时王钤承认,三元河北子公司手续已经办下来,接下来会按照程序走,至于三鹿破产后,三元的并购方案会做哪些调整,建议投资者看公司公告。(记者黄前柏)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三鹿等22家责任企业将对30万患儿一次性赔偿
三鹿事件最大“元凶”受审 被告家人不停拭泪
山东百余经销商三鹿总部"跳楼"要求赔付货款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三鹿新债务浮出:30多供货商1亿多债务无解
石家庄官员泪洒谈判桌 押政府大院筹三鹿赔款
三鹿奶粉系列案今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获判死刑
三鹿破产带来三大悬念 清算需6个月负债数亿元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