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云南瑞丽发生4.9级地震 致9人受伤3万人转移(图) 中小学全部停课 -2008超5成股民亏损过半 2成多股民亏损70%以上 近2成基民赚钱 -杭州宁波昆明等被评为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单) 深圳赚钱机会最多 -成品油税费改革预算管理通知发布 明确成品油消费税为中央收入 -国资委要求央企大股东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尽力做到不裁员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郎咸平称中低价位楼盘将现"万科现象" 央企频繁转让房地产业务 -气象局:重大建设工程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 探月工程引入竞争机制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规范死刑停止执行程序 防止错杀 规定全文
首页>>企业动态
山东百余经销商三鹿总部"跳楼"要求赔付货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石家庄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牛琳)风闻三鹿集团破产消息,三鹿液态奶山东经销商聚集此间三鹿集团总部讨要货款。二十六日下午,百余名经销商情急之下登至楼顶上演“跳楼”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态基本得到控制,解决方案尚在商讨中。

据了解,石家庄市政府发布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消息后,一百二十余名山东三鹿液态奶经销商二十六日陆续抵达石家庄,聚集到位于该市和平西路的三鹿集团总部。

下午三时许,在得知此次石家庄市政府新出台的还款方案并未涉及山东地区液态奶经销商后,百余经销商情急之下登至三鹿集团五层高的办公楼楼顶,要求赔付货款。直至此间特警出动,将经销商们劝下楼顶,事态方才得以控制,整个过程持续了近一小时。

据在场的经销商介绍,目前山东全省召回的三鹿液态奶货物总值接近七千万人民币,而这些液态奶都是经销商自己拿现金从终端消费者手中回收的,目前存放在经销商各自的库房里。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的经销商周先生告诉记者,大概在十月底,山东液态奶经销商每人拿到了三鹿集团支付的百分之二十的货物回收款,之后再无下文。此次石家庄市政府出台新的还款方案,并未涉及山东地区液态奶经销商。

经销商房先生表示,山东经销商的库房里目前都堆积着三鹿液态奶,少的一万四五千件、多的达十万件,既占用资金又占用库房。经销商们的损失从十几万元到数十万元不等,潍坊市的一个丁姓经销商损失最大,高达一百七十万元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劝至三鹿集团总部一大型会议室后,经销商们向三鹿集团出面协调此事的某部门魏姓主管提出,希望三鹿拿出一个具体可行的还款方案,确定一个明确的还款日期,以减轻他们春节临近、银行追讨贷款的压力。

三鹿集团宣传部门负责人崔彦锋对记者表示,三鹿已经进入破产程序,会按还款协议支付经销商货款。

至记者下午五时离开时,具体的解决方案仍在商讨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6名疑犯受审
三鹿系列案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判死刑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三鹿净资产为-11.03亿元 三元称将调整并购方案
三鹿新债务浮出:30多供货商1亿多债务无解
石家庄官员泪洒谈判桌 押政府大院筹三鹿赔款
三鹿奶粉系列案今开审 原董事长最高可获判死刑
石家庄市政府通报三鹿集团破产案件情况(全文)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三鹿破产清算拍卖还债 据估计总负债近20亿元
图片新闻: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