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赴索马里海军舰队携带导弹 配备直升机 将保障台湾船舶安全 -全国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10万亿大关 11月企业商品价格现负增长 -个税调整未入议程 起征点调高或待明年 社保转异地养老金分段计 -两百余韩企非法撤离中国 拖欠工资 温家宝呼吁企业不要轻易裁员 -我国汽车业救助计划有望明年初出台 首个煤制油项目产第1桶"油" -中国3G牌照最快月底发放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电信专家炮轰 -二套房贷从紧基本解禁 贷款成数或也松动 支持房企新政实效明显 -各地为拉动需求降电价 传发改委将规范 五大电力不接受煤企涨价 -我国外储5年来首降 或因海外投资增多 对非正常流出外资要严控 -中国风云二号06星发射升空 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型医院船服役
首页>>国企改革
陈德铭:中国将组建国有控股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张潞璐)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二十三日在此间表示,通过股权置换、资产收购等方式,中国将对国有流通企业资源进行跨区域整合,力争三年左右,组建培育几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国有控股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陈德铭在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指出,国有控股大型流通企业集团,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增强市场供给保障和调控能力。

本月上旬,银监会出台《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助力此番并购整合。

陈德铭强调,各地要重点培育和扶持大型流通企业,同时,要继续支持中小流通企业发展。

近年来,城镇居民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多元化服务需求不断增加。陈德铭提出,将推广“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的“双进工程”,引导购物、餐饮、服务类连锁企业进入社区,完善社区商业功能。

陈德铭称,明年还将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并推进其与供销社、邮政、电信等网络的结合;实施“双百市场工程”,支持农产品批发市场改造和大型流通企业农产品冷链配送系统建设。

此外,他提出,明年还要将家电下乡政策推广到全国;对汽车报废更新将加大资金扶持,加快淘汰“黄标车”;支持城市大型零售店铺开展节电节水技术改造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标准提高 境内及H股收益不得超薪酬40%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可操作性增强
金融高管天价年薪烫伤公众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将出补充规定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将出补充规定
国有控股公司股权激励规则细化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可对军工企业实施收购重组
国资委起草意见:国有控股股东减持解禁股立规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办法即将出台
图片新闻:
"团团""圆圆"23日下午抵台 17颗珙桐树苗一同运送(组图)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