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首页>>企业动态
中国东航换“帅” 航空巨头洗牌促整合发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原中国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新近出任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李丰华东航集团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中国官方称,这一决定是从有利于东航集团改革发展和加强高层班子建设出发。

“ 五零”后新东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表示,要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开创东航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迎难而上,早日使东航重振雄风、实现振兴。

据知情人透露,东航经历“新加坡引资失败”及“飞行员返航门”“败走麦城”后,经营状况惨淡。截至二00八年九月三十日,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九成左右。

刘绍勇生于一九五八年十一月,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一级飞行员,并于一九九九年获天津财经学院国际贸易研究生学历,曾任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民航总局副局长;亦担任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裁、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称得上航空界的“老行尊”。

东航人事变动,只是航空巨头的一个缩影。其他人事变动也同时拉开,国航集团副总裁马须伦将接替曹建雄,担任东航集团党委副书记、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曹建雄则调至国航集团任副总裁。目前,南航集团暂由党组书记李文新主持工作。传闻刘绍勇南航的职位,将有新人出任。

分析师指,三大航空集团高管大换班后,行业大重组或紧接其后,并引导和推进行业以联合促发展,以整合聚能力,不断优化市场结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 南航东航各获30亿 东航公开发行方案出台
国家对航空业首次注资 南航东航各获30亿注资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否认投机 东航详解18亿航油套保浮亏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东航就有关注资问题做出澄清:申请正在审批过程中
东航获30亿元注资 公开发行方案出台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