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6措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重点审理房地产 征地、拆迁等案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首页>>企业动态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5银行要求避免国资损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广东高院对张海作出的《刑事判决书》中的认定:祝维沙及其关联企业“借”给正天公司用以收购广东健力宝集团股权的资金,其本质是收购健力宝集团股权的出资款,即是对健力宝集团的注资。该律师表示,既然是出资款,那么金裕兴声称的抵偿债权实质是虚构的、不合法的。


  另外,记者在三水区政府向佛山政府出具的报告中看到,在健力宝集团对金裕兴提起诉讼的同时,裕兴科技的另一家全资子公司,以一份金裕兴欠其1亿元债务的公证文书为名,向北京市高院直接申请立案执行,北京市高院因此查封了该诉争的5100万平安股权。该报告称,“金裕兴还企图利用法律技巧再次转移平安股权,造成将来广东高院即便公正判决,也会执行落空。更为恶劣的是,金裕兴多次向健力宝集团等表示愿意和解,但需健力宝集团撤诉才能庭外和解。为解决问题,健力宝集团于今年5月27日提出撤诉,但是金裕兴于29日突然反诉健力宝,要求法院判令其行为有效并已得到受理立案。”


  据悉,12月1日,诉讼双方又都提交了新证据,诉讼大战即将升级。记者昨天与金裕兴方面联系未果。金裕兴的代理律师曾表示,健力宝集团由于是中外合资企业,不符合资质规定而委托健康产业公司持有中国平安
的股权,是以合法方式掩盖被禁止的行为,健康产业才是5100万股平安股权的拥有者。


  -争议平安股权流转过程


  2003年8月18日,健力宝集团通过“健康产业”,取得平安7400万法人股→2004年初,平安保险增资扩股,7400万股股权增至14800万→2004年6月18日,健力宝集团与“健康产业”签协议,明确了平安股权最终权益人为健力宝集团→2004年8月,“金裕兴”取得其中5100万平安股权→2005年3月,这5100万平安股权被公安机关查封→伴随着祝维沙被免予起诉,公安机关解冻5100万平安股权,金裕兴依然控制该部分股权→2007年10月,健力宝集团提出起诉→因“金裕兴”欠某公司1亿债务,该笔股权被查封。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狱中检举他人立功 原健力宝董事长张海被判十年
原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在二审做无罪辩护(图)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