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6措施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重点审理房地产 征地、拆迁等案 -燃油税可能元旦开征 每升成品油不超过1元 -更多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措施将出台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人保部否认公务员第二轮加薪 15个配套法规正制定 考核非新规 -中国首次警告对法经济制裁 达赖欲将西藏问题国际化 外交部答问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明年10月发射 行程一览 2020年建载人空间站 -官员反对开征燃油税 列出14大理由 专家推算燃油税约为0.7元/升 -国务院确定9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发展 稳定股市 优先民生债券发行 -楼市政策效果初显 各大城市成交量回暖 外国投资者开始甩卖房产 -商务部原副司长邓湛被捕 或涉黄光裕案 李素丽拟追究造谣者责任
首页>>企业动态
健力宝10亿资产被独占 5银行要求避免国资损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解析图
 “至此,祝维沙掌控的金裕兴通过虚构1.2亿元债务取得2800万诉争股权,加上上述9600万元,金裕兴不但已经收回了全部1.58亿出资,还获得近6000万非法利益。”健力宝上述高管向记者表示,2004年11月,金裕兴退出健力宝集团时,又通过出售所持健力宝集团股权再获利5000万元。“祝维沙掌控的金裕兴共获利1.1亿余元,这还是在不计算平安股权实际溢价的情况下”,就算在目前A股市场低迷的情况下,5100万股争议股权仍有10亿元以上的市值。

  2005年初,健力宝集团的资金状况进一步恶化,于是此后的佛山市三水区政府成立了健力宝复产小组接管健力宝集团。上述人士透露,在核查资产过程中,复产小组发现公司资产被张海及祝维沙非法侵占。有关方面立即报案,2005年3月,张海及祝维沙被逮捕,5100万平安股权被依法查封。2007年7月,佛山市检察院作出对祝维沙存疑不起诉决定。值得注意的是,5100万平安股权在解冻后,依然在“金裕兴”名下。

    诉讼大战即将升级

    2007年10月,健力宝集团对金裕兴及健康产业提起民事诉讼,意图夺回5100万平安股权,该诉讼旷日持久。

  “至今已4次开庭审理,诉讼过程非常艰难。”健力宝律师表示,金裕兴回避其法定代表人与健康产业公司的关系,以不知道健康产业公司所管理的近10亿元资产是健力宝集团所有为理由,利用合同之类表面形式合法的东西,掩盖其抽逃出资等实质问题。
来源: 京华时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狱中检举他人立功 原健力宝董事长张海被判十年
原健力宝集团总裁张海在二审做无罪辩护(图)
图片新闻:
全国26城市发布寒潮预警 大范围寒潮将持续3至5天
中国大部分地区遭遇罕见寒潮 23省区进入应急响应[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