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致中国29万婴幼儿泌尿系统现异常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不知被感染 -0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3.32% 公告全文 高考报名开始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首页>>企业动态
全国房企500强座次排定 万科、中海、绿地居前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发布了《200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最新全国房企500强座次排定。十强企业分别为:万科、中国海外、绿地集团、广州富力、合生创展、碧桂园、世茂集团、保利地产、华润置地和远洋地产。

测评研究报告显示,开发企业优胜劣汰的速度明显变快,行业内出现新一轮加速资源整合的局面,百强企业的同期销售份额占到500强企业的近60%,总资产规模达到500强企业资产总量的69%。而十强企业基本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布局,总资产规模均达到300亿元以上,经营风险控制较为合理,市场扩张和资源集中优势比较明显,成为目前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领军企业。

从500强企业两年半的平均净利润累积分布来看,百强企业的净利润总额占到500强净利润总额的65%。同期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和平均销售利润率在500家企业中的分布呈现参差不齐的状况,规模实力居前的开发企业利润率较为稳定,部分规模实力居后的开发企业也具备较高的利润率水平。

资金链方面,由于土地储备占用了企业大量资金,随着市场日趋低迷,销售回款速度明显放慢,土地储备成为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金绞索”。

此外,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认为,开发企业面临的宏观环境发生了较大转变。一方面,2008年1至9月,全国各大城市住宅成交量较2007年同期均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市场整体观望气氛浓重;另一方面,传统开发融资模式遭遇空前挑战。开发企业过分依赖于银行贷款和销售回款的传统融资模式难以为继,自筹资金渠道中的结构性隐患集中爆发出来。加之资本市场融资渠道基本处于“封闭”期,在这种情况下,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自有资金比率便成为企业解决资金困局的重要课题。(记者 邓旭)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分析师:央行降息1.08%上市房企可省约25亿
60多家房企纷纷挤进产交所 转让股权急于套现
房企股权转让交易活跃 央企频出让旗下房企股权
房协报告显示:广东近一成中小房企已无地盖楼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四百余房企接受调查 过半预期四季度房价将下调
2007年房企纳税同比增48% 万科集团位列第一
央行银监会:金融机构不得放贷给开发商买地 限制房企贷款 全文
杭州市委书记:"救楼市"不是为救房企、救财政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