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基本成型 减20万里收费路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中国首家民营航空公司停飞2架客机 欠费3951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内首家获批成立的民营航空公司——四川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已经停飞了两架客机,停飞的原因是缺乏流动资金,欠费严重。记者昨天(24日)从鹰联航空的第一大股东——均瑶集团证实了这一消息。

均瑶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鹰联航空的2架客机应该是上周五停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的流动资金不足。在这种情况下,飞得越多,欠款也就越多。他表示,鹰联航空目前的股东比较分散,各家股东对于航空公司的经营方向有不同意见。在这种情况下,“停飞”也算是一种解决问题的办法。

记者昨天从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了解到,截止到今年10月31日,鹰联航空在今年3月1日之前欠缴的机场费达到3951万元。机场协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该公司自去年2月1日之后就再没有缴纳过机场费。

记者从中国民用航空局了解到,鹰联航空拖欠的不仅是机场费,还拖欠了民航的政府性基金。按照民航局的相关规定,在拖欠的政府性基金未还清之前,民航局将不受理欠费公司增开新航线的申请。民航局的一位人士表示,鹰联航空也没有提出新增航线的申请。

鹰联航空公司总裁李海鹰昨天晚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目前只是停飞了一架飞机,一架飞机在维修中。他透露,公司目前的运营确实比较艰难,但基本还是在正常运营。虽然不能新增航线,但现有航线依然在飞。

记者了解到,鹰联航空欠费已是常事。在2007年,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与成都鹰联航空公司因油料费用纠纷引发矛盾,中航油河北分公司拒绝为鹰联航空成都至石家庄等航班加油,导致数百名旅客滞留河北机场。(记者 李英辉)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内首起民营航空公司飞行员辞职案今日开庭(图)
首家全部由北京企业出资的民营航空公司即将筹建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