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国土部:农村集体土地不得建商品住宅 保障农民的宅基地用益物权 -中国将规范国企负责人薪酬 未发生大规模裁员和农民工返乡潮 -北京20日起搜救流浪乞讨者 放宽限价房准入解决公务员等住房难 -绵阳市政府办公室处长坠亡:患有重度抑郁症 震后第三位自杀官员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建前被转手四次 地方政府难辞其咎 喊冤 警示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李彦宏:百度仍会坚持竞价排名模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遭遇央视上周六、日连续两天播出的百度竞价排名积弊的新闻后,百度股票在纳斯达克遭遇了罕见的大跌,连续三天跌幅达到32%。

19日晚间,百度就央视有关百度搜索竞价排名的报道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CEO李彦宏在会上表示,“竞价排名结果如果和用户搜索结果非常相关则不会伤害用户体验。”

李彦宏介绍,百度所有的搜索竞价排名结果都标有推广的字样,这是很容易分辨的。百度会坚持竞价排名模式,目前正在开发一个新的更好的广告系统“凤巢”(Pheonix Nest)来解决这个问题。

根据外界披露的资料,在此次事件之后,百度已经撤下了近1000家没有执照的医药企业。对于此举是否会造成百度盈利的困扰,百度CFO李昕晢表示,目前还不能提供这件事对第四季度业绩的影响以及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不过长远来看,随着用户体验的上升,网站流量的上升,百度的业绩还会强劲增长。“我认为百度的业务模式上有很大利润空间,还有很大的提升机会,2009年会取得更好的业绩。”

在百度高速扩张之际,这起突发事件对百度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李彦宏对未来充满信心,长远来看,百度是很强的公司,在中国搜索市场处于统治地位,正在努力运营C2C以及百度日本的业务,所有事情依然会按照原计划进行。

瑞信昨日发布报告称,百度未来面临潜在风险,但难以量化,鉴于百度目标价接近当前市价,将其评级从“逊于大盘”上调至“中性”。(张韬)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百度就竞价排名进行整改 下撤关键词发声明致歉
百度:曾收到三鹿欲屏蔽负面新闻电话 已严词拒绝
百度声明:从未答应屏蔽三鹿负面 搜索结果说明一切(全文)
中外三家音乐协会联合发声明抵制百度侵权行为
城管被百度解释成打砸抢 城管队长称太心酸(图)
淘宝网屏蔽百度搜索服务 将双方矛盾推向高峰
三鹿公关信曝光 300万给百度删除负面新闻
百度任命新CFO 周一早盘股价大涨24美元
百度任命首位女性高管 李昕晰担任CFO
嫦娥一号明遇月全食 降至零下百度面临断电
图片新闻: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