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燃油税最快12月1日开征 权威人士透露税率将在油价30%-50%之间 -从明年1月1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筹建国家食品安全科学委员会 09年起逐步提高征地补偿标准 -将建税收为主收费为辅收入分配体系 取消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中央51.1亿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鼓励境外投资 六举措促结构调整 -中国将制订宅基地退出机制 投资拉动楼市或在2010-2011年见底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将开征 成品油肯定降价 国际油价逼近50美元 -多国央行增持黄金储备 中国拟再增4000吨 明年或发7500亿元国债 -央票发行利率暴跌96基点 市场降息预期强烈 预计最少降息0.54% -农民工将纳入失业统计 北京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每月仍800元
化工界巨头大减产 暂关80家工厂2万员工受影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最大的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19日宣布,将削减全球的产量和暂时关闭80家工厂,同时降低2008年的营业利润预期,预计有2万名员工会受到影响。

在法兰克福股票市场当天的交易中,巴斯夫公司股价应声下跌。

这家德国苯乙烯和汽车催化式排气净化器的生产商说:“因为订货大量减少,巴斯夫正采取措施避免生产力过剩。”公司还说,主要是汽车制造、建筑和纺织工业领域的需求大幅下降了。

巴斯夫提到,集团“正暂时关闭世界各地约80家工厂,另外还有近100家工厂被迫减少生产量。”

该集团还说,将通过“灵活工作时间安排”来尽可能减少减产和停产决定所造成的影响。

这家化工界巨头在10月30日曾第一次降低今年的盈利目标,表示对明年可能出现的衰退感到担忧,还说会在2012年削减1000个职位。

但是集团星期三的声明说:“从那时以来,一些关键市场的客户需求大幅减少,特别是汽车行业消费需求下滑的情况尤为严峻,在很短的时间内有很多汽车企业都取消了订单。”

声明补充说:“在2008年,巴斯夫不能预期还能够取得上一年度那么优秀的税前盈利(EBIT)。”

巴斯夫公司主席贺斌杰解释“很难预料来年会发生什么,还说巴斯夫正准备应付最艰难的时期。”

声明还提到,一些下属工厂减产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1月。

但是声明也警告“需求疲弱的局面应该还会持续,如果所有灵活工作时间模式都不起作用,公司不排除在一些工厂实行缩短工作时间的措施。”

在周三午后的交易中,巴斯夫公司的股票下跌16.91%,报21.13欧元,而代表德国蓝筹股的DAX指数总体下滑了3.25%。

这项减产决定,将影响在德国东南部路德维希港公司总部大约5000名员工,但裁员的主要地区将是欧洲、亚洲和北美洲。

宣布裁员之前,巴斯夫已经收购了瑞士Ciba公司94.6%的股份。巴斯夫表示,公司将迅速进行与Ciba的整合工作。

该公司本月12日还说,寻求通过这次收购加强在涂料、水处理和造纸业产品市场的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化工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十一期)
投资171亿发展循环经济 渭南开工建设三大煤化工项目
《中国化工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十期)
全国最大煤化工项目韩城开工 总投资42.7亿元
中国东西部化工项目合作 签约资金逾110亿元
中国石油与化工协会:定价机制不改 炼油业难扭亏
三聚氰胺是低毒化工原料 尚未发现诱发肿瘤证据
专家:三聚氰胺是制板材的化工原料 可提高蛋白检测值
《中国化工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8年第九期)
图片新闻:
中国明年将出台一批区域发展规划 包括京津冀珠三角等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