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杭州地铁事故13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预计赔偿5500万元以上 -5850亿美元:中国取代日本成美第一大债权人 -中国对世界经济贡献率升至第二 明年全球GDP增长一半来自中国  -中国造超百万亿次计算机“魔方”跻身世界前十 国产无人机亮相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或获百亿 东航澄清注资申请正审批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20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三元或将整体收购三鹿 新收购方案正在讨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因研究与三鹿并购事宜,三元股份(600429)已停牌1个多月,昨日有报道称,三元已确定购买三鹿7家工厂,但记者获悉,一份新的整体收购方案目前正在讨论中。

三元或整体收购三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即将被三元纳入麾下的7家三鹿工厂分别是三鹿乳品一厂、二厂、三厂、六厂,以及三家位于河北唐山、山东和河南的工厂,而且三元将承担部分债务。三元证券办人士昨日对此没有进行任何评论,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上周,三元和三鹿已开始讨论一份新的方案,该方案最大特色在于三元可能整体收购三鹿,而不是对单个工厂的净资产进行收购。该人士表示,三元和三鹿的企业间并购,已上升到北京和河北两个政府层面的“交情”,北京市积极推进三元收购三鹿,北京市国资委负责主导交易。

“很有可能北京市政府给三元集团发放贷款,三元股份通过向三元集团定向增发的形式,进行收购。”该人士表示,债务及赔偿问题,很有可能由北京市和河北省两家政府各买部分单。

娃哈哈因“一揽子”收购计划告退

昨日,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三鹿方面提出的是类似“一揽子”收购计划,也就是出售所有股权,将整个三鹿出售,包括目前净资产、生产线、工人和当前的赔偿、以及债务所有问题。宗庆后表示,由于涉及到索赔,后续问题比较麻烦,难度较大,因此退出竞购。他表示,和三鹿的合作仅限于收购一些奶粉。

据了解,由于三鹿旗下各子公司股份构成不同,使得收购进程阻力不小,因此谈判到7家后,双方寻求更为快速的解决方式。河北省政府希望积极“盘活”三鹿,而非单纯出售净资产,这样既能带动周边就业和农业,也能保留当地税源。(记者胡红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三鹿7家被购工厂名单曝光 三元将承担部分债务
三元介入三鹿仍在研究审批 重组方案以公告为准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其7家核心工厂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三元接盘三鹿又添变数 三鹿下属企业已陆续开工
三元首次承认在商谈并购三鹿 太子奶再曝陷资金危机 或重大变革
三元首次承认在商谈并购三鹿
三元股份:并购三鹿仍在谈判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三鹿品牌价值从百亿跌至零 三元已放弃整体收购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