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印尼数百人围攻中国承包商 厂房汽车被毁 中哥签订11份合作协议 -07年电价标准公布 广东最高青海最低 北京议价液化气十年首降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披露非经常性损益 并购贷款管理办法通过 -银监会不再就房贷出细则 居民购房意愿降至新低 严控第二套房 -央行6举措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贷款利率略降 或再降存款准备金率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7死14失踪 检方介入调查 失踪者几无生还可能 -河南郏县矿难被困者33人获救1人遇难 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中国暂缓调整企业最低工资标准 -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认定有新标尺 解读 沪指涨逾2%收复2000 -"4万亿投资"预计可成就6万亿GDP 中国经济增长面临20年来低谷
国资委启动央企分批注资 国航可能获百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资委分批注资央企?

11月17日,国有航空公司获得国家注资的消息引爆网络,很多市场分析人士甚至称,这是继4万亿投资计划之后,国家再度重拳拯救危难中的央企。

广发证券还专门针对此话题进行了评析,认为“航空公司只是央企注资企业的一部分,鉴于周一(11月17日)航空股强悍走势,央企注资题材有望将进一步铺开行情。”

据广发证券分析,由于目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一些规模庞大的央企经营陷入困境。一些关系到国家重要经济领域的央企,由于其对国民经济影响较大,国家一贯政策是做大做强,注资理所当然。

“一些比较重要的陷于困境的上市公司当然是政府的首选的目标,国家经济中电力等能源无疑是经济的基础,而目前由于燃料成本大幅攀升使得一些大型发电企业业绩恶化,做为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华能国际(7.03,-0.21,-2.90%,吧)(600011.SH)1-3季度累计亏损竟达26.3亿元,同比下滑158%,情况已经十分恶化,中国最大的发电企业面临如此经营困境,当然将是国家注资的首选,改善其经营业绩值得特别关注。”广发证券分析说。

“不仅是航空,我们集团公司最近在银行的负债率也高于原本的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很大幅度的增长,虽然跟航空业相比好得多,但现金流已经比较吃紧。”某家大型央企人士告诉记者。

“我们也曾想去找国资委申请预算,但是当时规划局、改革局的局长皆表示收上来的预算太少了,大概六七百亿元,远远低于各个企业想要申请的数目,想排队都排不上。”

不过,针对注资一事,国资委并没有作任何表态,甚至称“不知情”。英达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也认为,政府向航空公司直接注资行为近5年来从未有过,只是个案,不会演变成一个趋势。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部分央企将获国家注资 东航南航分获30亿 10月民航全行业仍亏损
中国部分央企调整 央企数由146户调整为143户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央企前三季度利润下滑14.3% 47家利润出现下滑
国资委:2009年央企将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长安有望重组哈飞昌河 首例央企跨区整合将实现
央企薪酬调查激起千层浪 铺垫央企收入分配改革
国资委: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调查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国资委:央企编制09年工作计划应强调"避险"意识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国水投集团并入三峡总公司 央企数量5年减少50户
图片新闻:
我国提高出口退税率细则出台 共涉及3770项产品(附表)
杭州地铁施工发生塌陷 已造成7人死亡17人失踪[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