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央企前三季度利润下滑14.3% 47家利润出现下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昨天获悉,国资委日前召开中央企业经济分析会议。会议透露,今年前三季度央企实现利润6413亿元,同比减少1071亿元,下降14.3%。

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万亿,同比增长25.2%,完成全年预算指标的81%。营业收入累计超过1000亿元的央企有23家,商贸、煤炭、石油石化及钢铁企业增速较快,其中煤炭企业增速最高,同比增长59%。航运、船舶、钢铁、汽车等企业受到冲击较大。前三季度,有47家央企的累计利润出现同比下滑,占全部央企的32%。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会上表示,目前央企经营形势总体向好,但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利润下降的幅度正在逐步加大,亏损企业正在不断增多。李荣融同时提醒央企负责人抓住国家大规模投资的机会来发展自己,但强调要冷静对待机会,慎重投资,“我们是搞实业的,绝不能搞投机。”(记者刘珊云)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资委:2009年央企将开展全面风险管理工作
长安有望重组哈飞昌河 首例央企跨区整合将实现
央企薪酬调查激起千层浪 铺垫央企收入分配改革
国资委: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国资委:央企优质资产将逐步注入上市公司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调查
中国跨国企业排行榜公布 18家上榜15家为国企 央企海选高管现状
国资委:央企编制09年工作计划应强调"避险"意识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国资委提出央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新思路
国水投集团并入三峡总公司 央企数量5年减少50户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