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温家宝称将出台进一步扩大内需措施 姚景源称CPI将进一步回落 -招行132万份股权激励9高管 保险资金新获准投资未上市优质股权 -北京楼市掀开降价"面纱" 降低拿地成本 上海救市细则有限"松绑" -北京交通委称将限制新增机动车数量 4年内拟投2400亿发展交通 -深圳发生暴力袭警事件 千余人示威烧毁警车 查明原因目前已平息 -名校校长大换岗 原吉大校长出掌北大 国家计算机资格考试推迟 -云南等4省遭强降雨袭击致50人遇难 湖南平江山体滑坡致5人死 -中国人基因组序列图谱首发布 首颗地震电磁监测卫星望明年上天 -国内航线价格全面下调 个别航线低于火车票 油价本月有望下调
汇源聘新顾问推进可口可乐并购 商务部尚未立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商务部关于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未予立案”的表态,让汇源做出“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的推测再生变数。汇源果汁上周末发表公告称,已委任法国巴黎融资(亚太)公司为独立董事会的独立财务顾问,为可口可乐的收购要约提供意见。

汇源表示,由公司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独立董事会委员会已成立,以向汇源股东、汇源债券持有人及汇源股权持有人就可口可乐的收购建议提供意见。法国巴黎融资(亚太)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已获该委员会批准。

而至于为何此时宣布委任新的独立财务顾问,是否是为进一步推动本次收购提供建议,汇源新闻发言人曲冰表示:“这是必要的法定程序。”

据商务部日前表态,由于可口可乐提交的申请材料尚未达到反垄断法第23条的要求,因此商务部对此并购案尚未立案。

对此,可口可乐方面有关人士则表示:“已将申请递交给商务部。这意味着整个申报程序已开始。可口可乐正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的申报审批工作。”“可口可乐不会在现阶段做进一步的评论。”之前也有传言称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案可能已遭到商务部的否决。

日前,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曾在某论坛再次公开表态,称和可口可乐实现合作后,其可以专门投入到果蔬产业链。随后该公司通过公关方式间接向外界表示:“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案目前已正式送交商务部审批,预计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台。”然而对此有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该并购案的最终结果到底如何恐将存在诸多变数。

9月3日,可口可乐宣布以24亿美元(约179.2亿港元)收购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股本中的全部已发行股份及全部未行使可换股债券。(王晓玥)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商务部称可口可乐材料未达要求 购汇源尚未立案
汇源并购案有望快速通关 朱新礼为可口可乐辩护
解读“汇源并购案”:应回归到单纯的法律问题
可口可乐称"封口门"报道不实 声明全文 汇源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商务部称可口可乐已就并购汇源与反垄断局沟通
牵手收购替代方案遭质疑 专家:不要暴力瓜分汇源
汇源并购案阻力增大 牵手果汁声明坚决反垄断
汇源反并购声浪中公布业绩 上半年利润增长骤降
商务部:以市场经济处理汇源并购案 专家:困难重重
图片新闻:
40余城市将有地铁或轻轨 准入条件可能放宽(名单)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