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季度钢厂出口订单降五成 阿根廷与中国签6亿美元地铁供货大单 -贵州审理瓮安6-28事件 珠海故意撞人作案动机查明 死亡升至5人 -前3季保险业保费收入7939.6亿 收益率2.1% 股票类投资只占14.2%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企业家解囊说遭质疑 可口可乐购汇源未立案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两市破净股214只 23只获增持1.6亿股 大股东增持引产业资本入市 -社保基金累积近2.5万亿 年收益率不到2% 有望纳入财政预算监管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格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中石油中石化称未发降价令 地区公司有权调价8%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针对我国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中石化近期在部分地区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中石油、中石化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6日相继表示,在总公司层面并未有下调成品油零售价格的指令。各地区销售公司在经营方面有一定的自主权,不排除为促销在国家政策范围内适当下调价格的可能。

有媒体报道,中石油、中石化位于湖北和山东的加油站近期相继下调了汽、柴油零售价格,下调幅度在每升0.05元至0.2元不等。此前也有消息称,中石油北京公司通过充值返还的方式对加油卡用户给予幅度达2%的优惠。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压力较大,市场纷纷看跌成品油价格,购买意愿不强。在社会加油站纷纷下调汽柴油零售价格的市场环境下,中石化部分地区销售公司小范围下调价格,是正常的经营行为。

中石化人士表示,在保供的前提下,石油公司作为生产经营主体,必然坚持市场导向。在当前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较松的情况下,企业在国家政策范围内适当调低价格,以降低高库存实属正常。

当前我国的成品油价格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零售基准价,企业有权在基准价基础上进行上下8%的调整。目前的零售基准价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今年6月20日上调后确定的。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石油上市1年市值蒸发7万亿 丢市值首位 A股明年回报率达11%
中石油中石化在部分地区自行降低成品油零售价
中石油报告透露消息 石油公司加紧抛售汽柴油
权重公司三季报基本披露完毕 中石油增中石化降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中石油天然气板块发力 2015年瞄准1400亿方
"俄气"与"中石油"抓紧落实中俄天然气合作项目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北京多家社会加油站降价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价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庆祝大会[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