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天宫一号"开始初样研制 将对接神八神九 国产无人攻击机应用 -两市破净股214只 23只获增持1.6亿股 大股东增持引产业资本入市 -五项社保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不到2% 08年社保支出增长1288亿元 -中国拟将均住面积以下十平米人群列入保障 房地产信托渠道收紧 -市场低迷成品油价格松动 业界传本月下调 幅度500元-1000元/吨 -五部委勾勒完善社会保障路线图 -增值税转型明年元旦起推行 106家企业停止合并缴纳所得税(名单)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银监会明确二套房贷不放松 光大优惠夭折 招行否认偏松房贷细则 -广东应对企业倒闭引发欠薪事件 农民工返乡潮 研究生起薪2500
蒙牛被指假冒民族企业 企业家们慷慨解囊说遭质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蒙牛被指假民族企业 中海油否认援助2.5亿  东方网   


   东方网报道:营销专家认为,牛根生洒泪抛出万言书的行为是一场迟来的危机公关


  一信激起千层浪!在奶业三聚氰胺事件尚未平息时,牛根生突然抛出的“万言书”再次将蒙牛推向了风口浪尖!据公开消息,牛根生面对蒙牛危局潸然泪下,那份“万言书”中披露的信息也显示,牛根生和蒙牛得到包括柳传志、傅成玉、俞敏洪 、田溯宁、江南春 、马云、郭广昌 、虞峰、王玉锁等知名企业家的支援。信中提到,“得知蒙牛所处的窘境,为了防止境外机构恶意收购,柳传志总裁连夜召开董事会,48小时之内就将2亿元钱打到了‘老牛投资’的账户上;傅成玉先生打来电话说,中海油备了2.5亿元,什么时候需要什么时候取!”  


  对此,营销专家表示质疑:牛根生的万言书行为就是一场迟来的危机公关。同时,这封信也让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一夜之间成了众矢之的,网友们指责称,傅成玉作为一家国家石油公司的总经理,何来权力私下向牛根生轻易承诺“随时取用”2.5个亿,此番言论大有“自家买卖我说了算”的味道。


  那么,傅成玉究竟有没有给过牛根生2.5亿的承诺?柳传志真的打了2亿给蒙牛?田溯宁、江南春、马云等人究竟有没有表态要援助蒙牛?


  昨日,记者对上述各企业家进行了一一求证。


  万言书·疑问


  牛根生万言书求援企业家们慷慨解囊?


  牛根生的这封求援万言书写于10月19日,信中图文并茂介绍了蒙牛近一段时间所采取的确保食品安全、维护奶农利益、促进乳品市场稳定的一些措施,以及蒙牛遭遇三聚氰胺事件后所处的窘境。他更在信中披露了蒙牛正面临被外资机构收购的险境:“股价暴跌,导致蒙牛股份在价值上大为缩水,老牛基金会抵押给摩根的股票也面临出售的危险。这引得境外一些资本大鳄蠢蠢欲动,一面编制谎言,一面张口以待……”


  为此,牛根生不得不苦求资金:“能不能及时筹足资金,撤换回被质押在外国机构里的股份,关系到企业话语权的存亡。作为民族乳制品企业的蒙牛,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来源: 北青网

相关文章: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蒙牛股权抵押已解除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
牛根生称蒙牛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多方求助解困局
分析人士:蒙牛股权抵押解除 危机未真正化解
工信部今天召开"北京会议" 蒙牛加入竞购三鹿队伍
广州超市紧急下架蒙牛伊利雪糕产品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三元可能收购三鹿 内蒙亿元"政府费"救伊利蒙牛 大白兔停产一周
伊利蒙牛承诺将继续收购经严格检测合格的原料奶
图片新闻:
嫦娥二号将于2010年发射 相机分辨率达10米(组图)
北京公积金贷款调整 最高贷款额度上调至80万 由年取改月取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