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贷款投向将有较大调整 扩内需 消费、铁路及能源股或得利 -汶川震后重建拟投1万亿 7专用规划发布 -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选举 无改中美经贸基调 美股攀升 油价回升 -村委会组织法颁行十年即将"大修" 草案上报 已建60余万个村委会 -"创新一号02星"和"试验卫星三号"成功发射 国产大飞机抗衡波音 -光大叫停房贷新政细则 购房人等待为宜 传外资开始抄底中国地产 -前证监会主席周道炯:20多万亿可拉动股市 融资融券年内或难推出 -矿价下跌 国内企业海外收购卷土重来 淡水河谷取消年中涨价计划 -央行取消信贷约束 释放银行资金活力 发行票据规模缩减至100亿 -10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3.08% 美元强势并非经济见底信号
三元介入三鹿仍在研究审批 重组方案以公告为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有消息称,三鹿资产的出售方案已基本敲定,作为收购方之一,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将采取“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三鹿最重要的7家工厂。

针对这种说法,三元集团宣传部长付鹏5日未予证实。他表示,三元股份作为上市公司,任何关于有关公司的重大决定,包括并购重组在内,必须依法合规披露信息,最终都应“以公告为准”。上述说法并无权威消息来源。三元股份董事会秘书王黔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是同样表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三元方面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其股票早已停牌等种种迹象表明,三元介入三鹿并购事件本无悬念,且存在成功的可能性。

据接近三元方面的人士称,有关三元和三鹿的并购方案目前已在企业层面达成协议,并已上报国家有关方面,但尚未得到最后批复,预计近期将有结果。

对三鹿而言,三元是最早出现在其收购方名单中的企业。据了解,中国奶协和河北省政府牵头组织全国各大乳制品加工企业于9月15日在石家庄召开了一个协调会议,会议希望各企业能伸出援手,帮助三鹿走出困境。此次会议后,即有企业陆续表达了参与收购的意向,而三元据称是最早表达收购意向的企业。9月26日,三元也发布相关公告并随之停牌。

不过,伴随完达山等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竞购,三元一度不被看好,数度传言因三元不同意整体收购三鹿而导致谈判搁浅。也有分析认为,三元并不具备收购三鹿充足的现金流,但不排除在政府出面协调的情况下出现转机。

据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此次并购主要由北京市政府和国资委牵头,三元集团负责运作。采访中北京市国资委有关人士也表示,北京市国资委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授意”下进行有关操作的。10月28日,三元股份再次发布停牌公告,并首次公开承认“正在商讨收购三鹿事宜”。(记者岳瑞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三鹿被收购方案基本敲定 其他竞购方仍在坚持
走访三鹿“大后方”:不见倒奶杀牛 市场慢慢复苏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其7家核心工厂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三鹿等872家企业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牌照 8300余吨乳制品退市
三鹿集团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
三元接盘三鹿又添变数 三鹿下属企业已陆续开工
河北三鹿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三十二嫌犯被捕
图片新闻:
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 粮食主产区粮价应声上涨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