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总市值跌破11万亿 1元股已有60家 11月千亿大小非待解禁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将自主研发月球车 12月底招标 将于2015年登月 -A股市场资金持续流出3个月 213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双增长 -外汇局监管企业外债 严防资金集中外逃 60亿热钱上半年逃离中国 -陈云林江丙坤在台湾举行会谈 瞄准四民生议题 两岸三通正式实现 -数家钢企减产与降薪齐下应对行业寒冬 宝钢全员降薪10%保盈利 -广东公务员房补将达工资的18% 广州南沙保税港区获批正式设立 -国内多名富豪出手相救蒙牛 不愿被外国人买走 资金缺口或达30亿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电信重组进入收官阶段 新联通公布内部机构设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距离正式挂牌成立仅半个月,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联通”)就公布了公司内部机构设置和高管名单。内部机构及其负责人的明朗化,表明新联通的重组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

记者获悉,除新联通筹备组组长常小兵之外,新联通集团高管排序分别为陆益民、左迅生、裴爱华、佟吉禄、李建国、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其中,佟吉禄、李刚、张钧安为原中国联通副总裁,其余7位副总裁来自中国网通,加上常小兵,在新高管团队中来自原中国联通的为4个。由于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合并之后领导众多,新联通基本采取集团和上市公司两套班子的做法,除部分重要高管之外,其他高管不再兼职。与此同时,新联通还公布了各省公司的总经理人选,相关人员配置秉持了平衡原则,原网通和原联通人员的比例基本为1:1。

为突出客户服务定位的原则,新联通内部共设置市场部、个人客户部、家庭客户部、集团客户部以及国际业务部等28个部门,另外还设立了18个直属的生产支撑单位。常小兵在视频会议上表示,此次内部机构设置和负责人安排的工作,主要遵循适应发展需要、确保平稳过渡、兼顾当前及今后、合理均衡配备等4项原则。作为一家新成立的全业务运营商,新联通还宣布单独设立移动网络公司以发展3G业务,该公司将主要负责3G移动网络的建设、维护等工作。

10月15日,新联通正式挂牌成立。常小兵当时表示,新联通的定位是“宽带通信和信息服务提供商”,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全面整合无线及固网业务推进全业务经营,并加大固网宽带的建设力度以推进固定和移动网络的宽带化。

按照最新发布的财报,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的净利润约为74.1亿元。在此期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其中G网收入494.8亿元,平均每月每户收入为42.8元。此外,已经出售给中国电信的C网业务,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也达到了16亿元。

面对启用新官方网站的传言,新联通也对外做出了澄清。新联通公司表示,目前对外提供信息服务的网站有两个,一是www.chinaunicom.com,另一个是www.cnc.cn,其中后者已经进行改版。鉴于合并的相关后续工作还需要一段时间完成,新联通在过渡期内将利用上述两个网站为公众和客户提供信息服务,并推介相关业务。等到时机成熟后,新联通将合并上述两个网站,其中www.cnc.cn域名届时将停止使用,其目前承担的服务功能将由另外一个网站统一接替。(毛涛涛)

来源: 北京商报

相关文章:
新联通重组进入收官阶段 公布重组架构中层敲定
新联通成立 50万员工规模成电信业"巨无霸"
中移动拿下3G专属188号段 186号段归新联通所有
新联通挂牌 完成中国史上最大企业并购项目
图片新闻:
三峡蓄水超170米 百年云阳古桥将沉水中(组图)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