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出售方案敲定 三元将收购7家核心工厂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汇源并购案有望快速通关 朱新礼为可口可乐辩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漩涡中的汇源与可口可乐并购案,目前依然处在审批阶段,昨天汇源集团向记者表示,“审批结果有望在年底前出来。”而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更是强调,“并购完成后可口可乐并不构成垄断。”态度不言自明。

尽管当事双方态度均已明确,不过目前市场消息明显“两边倒”。在此前的一次内部论坛上,前商务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表示,“通过是完全没问题的,大家不要把这个问题情绪化。”不过,他同时强调“要严格依程序办事”。

而反对消息亦不断出现,除了国内果汁企业要求听证、相关中介机构出面反对以外,此前摩根大通发布的报告也认为,可口可乐并购汇源果汁(601886)或面临障碍,并由于“汇源股本回报率低,加上沉重的资本条件及低使用率,在果汁行业的战略价值低”而将评级定为“减持”,目标价3.5元。

不过记者了解到,尽管并购案前途未卜,但朱新礼已全力展开他的新产业布局,近两个月内,分别在湖北钟祥、安徽砀山和山东乐陵、平邑等设立四个水果生产加工基地,加上11月即将全面投产的广东惠州果园基地,其向果汁上游产业投入总计将达到20亿元。

“与可口可乐的合作,使我能够调动500亿元的资源来做汇源最擅长的事业,创造最大的产业价值。”朱新礼表示,一旦并购通过,汇源拥有的近80亿元资金将全面投入上游产业,同时吸引数百亿元资本的协同投入,带来整个产业的壮大。而汇源还可以借助可口可乐的采购系统,向亚洲与欧洲部分国家输出果汁原料,“目前可口可乐已经决定其旗下的果粒橙产品的果肉采购,将从巴西转移至中国的汇源基地”。(记者肖丹 周治宏)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汇源并购案阻力增大 牵手果汁声明坚决反垄断
解读“汇源并购案”:应回归到单纯的法律问题
商务部:以市场经济处理汇源并购案 专家:困难重重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