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将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大陆赴台游5人即可成行停留15天 台警方将派40人贴身保护陈云林 -胡锦涛在榆林考察 强调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 柑橘销售市场回升 -三鹿奶粉事故32嫌犯被捕 倒奶量下降 去年已禁饲料添加三聚氰胺
红云红河合并重组获批准 云南烟草巨头"三变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烟草业两大巨头红云集团与红河集团合并重组问题获得实质性进展,记者昨天从云南中烟公司获悉,国家烟草专卖局已于10月底正式批复同意云南卷烟工业重组方案,重新组建成立的红云红河烟草集团和红塔烟草集团将于11月8日在昆明正式挂牌。

今年8月25日,红云集团与红河集团在昆明签订联合重组的意向性协议。据了解,此次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复:原红云烟草集团、红河烟草集团红河卷烟厂、新疆卷烟厂重组为红云红河烟草集团;原红塔烟草集团与原红河烟草集团旗下的昭通卷烟厂合并重组为新的红塔集团(名称不变)。

按照批复,新成立的红云红河集团将包括昆明、曲靖、会泽烟厂,省外全资的乌兰浩特卷烟厂,控股的山西昆明烟草有限公司,参股的内蒙古卷烟有限公司,以及红河卷烟厂和新疆卷烟厂。

业内人士分析,重组后的两大烟草集团(含联营)卷烟产销规模都将突破400万箱,居中国烟草界前列。而排名第三的湖南中烟工业公司(含联营)产销规模在380万箱左右。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不到5年时间,云南烟草工业企业完成了“九变四、四变三、三变二”的变革。(记者 胡笑红)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国家烟草专卖局表示支持云烟系"三变二"重组设想
烟草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全文)
红云红河重组在即 国内第一大烟草集团诞生
中国烟草两巨头拟重组 将成世界第四大烟草集团
室内全禁烟、不挂烟草广告 北京百家无烟餐厅出炉
中国烟草致死人数居世界首位 禁烟势在必行(图)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业税后利润10% 央企高管人选确定
央企将上缴170亿元红利 烟草行业缴税后利润10%
中国烟草清退2/3企业 50亿挺进煤化工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