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成品油价下调方案待批 每升最高降0.9元 中石化称未收到通知 -需求内外齐降 大中型钢企亏损面达32.4% 饱尝300亿浮亏苦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400富豪财富缩水45%(榜单/ 简介) 刘永行居首 -中行报告:未来两年房价均降10% 最高30% 官员称救市不是救房企 -上市公司三季报:利润增长7.11% 百余家公司获大股东"力挺" -西藏雪灾3000多人受困死亡增至7人 隆子县80%被困群众获救 -“蛆柑”冲击中国柑橘主产区 直接损失可达4亿 杀伤力从何而来? -公务员局就09年公务员考录报考政策等声明 11月2-7日网报确认 -农业部今日将对鸡蛋三聚氰胺事件作说明 港建议内地鸡蛋列成分 -政法男生砍死教授续:警方调查涉风波女生 天水高考替考主犯获刑
三鹿等872家企业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牌照 8300余吨乳制品退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杜丁)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湿法工艺、干法工艺)生产许可证已被吊销。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公布该消息,此次被注销的食品生产许可证共910张,涉及全国872家企业。

中国奶业空前危机  注销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原因包括:企业不再生产获证产品;企业停产;有效期届满未延续、企业破产等。其中,只有三鹿婴幼儿配方乳粉(湿法工艺、干法工艺)生产许可证的注销原因是“吊销”。

据河北媒体报道,近日,三鹿集团7家非核心企业已开工生产,但已全部更名,核心企业还没有复工。

■ 相关新闻

8300余吨乳制品退市

综合新华社电 (周婷玉 郭曼桐)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昨日在贯彻落实《乳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说,全国已退市不合格乳制品8311.7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表示,截至30日,抽查的12163批次乳制品均符合规定。

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昨日说,截至10月29日,全国农业和畜牧兽医系统已初步摸清全国2万余个奶站的基本情况,并逐一进行登记和督促检查。同时,各地开展对奶农的救助。

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在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从因食用问题奶粉在住院和新入院的人数来看,当前已过婴幼儿筛查和患儿诊断的高峰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三鹿集团被吊销婴幼儿乳粉生产许可证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北京1/4婴幼儿曾服"问题奶粉" 确诊患儿3458名
原料乳中三聚氰胺检测国家标准发布 5824名婴幼儿仍住院治疗
全国因食用问题奶粉住院治疗的婴幼儿还有5824名
新生产婴幼儿配方奶/液态奶均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批次表)
国家实行婴幼儿奶粉召回退市特别制度
10666名婴幼儿正住院治疗 合格液态奶汇总表 财政拨3亿补贴奶农
商务部长称国产婴幼儿奶粉销量已恢复八成
5万多婴幼儿为毒奶粉所伤 呼唤一揽子赔偿方案 意外险or重疾险
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就处置婴幼儿奶粉事件答问
图片新闻: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明年迁至海南文昌 嫦娥三号将在海南发射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