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房贷利率倒4年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三元接盘三鹿又添变数 三鹿下属企业已陆续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报道,28日石家庄市人大会议报告透露,《关于三鹿集团整顿和下一步发展方案》已报国家工业和信息产业部研究协调,“现正积极与完达山、三元等企业进行洽谈沟通”。不过,从昨日三元股份公布的三季报来看,三元的财力似难支撑整个三鹿资产。

三元吃下三鹿有难度

三元财报显示,三季度虽然总资产增长至13.6亿元,但是净利润倒退了44%,只有678万元。货币资金为1.21亿元,比年初的1.47亿元“缩水”,短期借债增加了7000万元。

业内普遍认为,三元的盘子太小,难以一口吃下三鹿。今年上半年,三鹿的销售收入是22.09亿元,利润已经有7410万元。

三鹿下属企业陆续开工

另一方面,有消息透露,目前三鹿非核心企业除1家不用更名外,其余7家已全部更名并陆续开工生产。据有关部门透露,先前参与并购的娃哈哈、飞鹤等企业已签署产品购销、委托加工合同。

昨日,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表示,这显示重组并没有取得突破,方案的思路就是让三鹿先开工再重组。“更名更像是一种内部自救的措施。”

王丁棉透露,三鹿资产处置有关小组一直希望三元接盘,但是三元的资金并不充裕。“是公开招投标,还是由有关部门做推手,在正式结果没有公布前,一切均存在着变数。”(刘俊)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三元首次承认在商谈并购三鹿 太子奶再曝陷资金危机 或重大变革
三元股份:并购三鹿仍在谈判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三鹿事件导致邮递进口奶粉激增 超出自用要征税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针对三鹿事件 每年10%患者发生医院感染
食品安全法拟禁止免检 多处修改针对三鹿事件
恒天然否认决定抛三鹿股权 称正寻最佳解决方案
工信部今天召开"北京会议" 蒙牛加入竞购三鹿队伍
雀巢表示会继续在中国的投资 但无意收购三鹿
图片新闻: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