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工资水平排序 北京上海西藏居前三名 -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太子奶再曝陷入资金危机 20多天后会有重大变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公司董事长一直声称资金链没有问题,但昨天有消息再曝太子奶陷入危机。太子奶不仅关停了北京与株洲的一些连锁店,同时多部门进行裁员。对于这一消息,太子奶有关人士昨天表示:所有事实真相20天后见分晓。

消息称,太子奶集团全资控股的太子奶红胜火商业有限公司(红胜火商业)株洲贺嘉土店和庆云店已经关停。贺嘉土店为太子奶集团的旗舰店,去年开业之际日均销售额达40万元,但后来日均销售额仅2万元至3万元。此外,太子奶集团筹备半年之久的红胜火连锁超市北京东四店亦已宣告解散,红胜火北京公司已提出解除与员工的劳动合同,解除日期为10月31日。

有关太子奶资金链断裂、集团拖欠职工工资、经销商催债等信息早在今年8月就已不断见诸报端。不过,当时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正式回应时称,太子奶“一切正常”,上市计划也并未停滞。

然而,两个月之后,湖南红胜火(北京)有限公司出具针对全体员工的《告知函》称:“由于集团公司受金融风暴的影响,公司调整战略布局。”

昨天记者联系李途纯时,其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公司相关负责人潘总接受记者采访时回避“资金危机”与“关店”等问题,只是表示,公司不希望外界有各种猜测。因为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现在什么都不方便说,所有工作都在进行当中,公司20多天后会有重大变革。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三大投资银行助湖南民企太子奶集团进军纽交所
《太子奶2006幸福之路》扶贫电视晚会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