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内地进口鸡蛋检出三聚氰胺 京1/4婴幼儿服问题奶粉 确诊3458 -全国中小学生冬季长跑争议中开跑 可因地制宜 距离只是参考数字 -商务部:09年纺织品出口配额全部取消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中国将收购400万吨新稻临时储备 个人投资证券交易所得免征税 -哈市警察致死案进行尸检 全部录像公布 答问:回应剪切等问题 -解放军"前锋2008"军演 首次大规模对外国留学生开放 看点披露 -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全文) -钢铁业降薪幅度高达50% 裁员危机涌动 中方重申不存在政府补贴 -亚欧首脑会议解决金融危机三信号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将改革 摘要
雀巢表示会继续在中国的投资 但无意收购三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虽然在内地进行的大规模检测中,雀巢名列“未被检测出三聚氰胺”的企业名单,但雀巢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鲍尔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仍然坦言,三聚氰胺已经带来“悲剧性的影响”。据他透露,目前雀巢瑞士总部已派22位专家来华协助调查事件。他同时表示,雀巢会继续在中国的投资,但未必有意收购三鹿。

确保对上游加强控制

“我们有必要确保对上游加强控制。”雀巢大中华区总裁鲍尔表示。鲍尔称,雀巢要从当地奶农喂养奶牛的饲料中是否有三聚氰胺、对鲜奶会有什么影响着手,希望彻底根除三聚氰胺。他接受记者专访的地点正是雀巢奶源地所在——哈尔滨双城市。

目前,雀巢在双城年收购和加工鲜奶70万吨,每日支付480万元鲜奶款给当地3.5万名奶户。鲍尔称,雀巢是直接和奶农打交道,他甚至知道每家养着多少头牛,奶站也是雀巢自己开的,他确信没有人给牛奶掺三聚氰胺。

三个方向查三聚氰胺

鲍尔透露,雀巢已额外做出大规模投资来调查三聚氰胺事件,包括瑞士总部向中国派来22位食品污染方面的专家,新增20台检测设备。

雀巢内部一知情人士对本报指,摸查微量三聚氰胺出处的方向有三个:饲料、包装材料和农药。其中包装材料重点检查塑料,因为三聚氰胺可能是包装袋的化工原料之一;农药降解产物中可能有三聚氰胺。“蛋白质含量是决定饲料价格的因素之一,因此饲料也要调查。”

在谈到如何看待中国乳业投资前景时,鲍尔表示还会继续在中国投资,他对国内的乳制品销量上升也充满信心,但是对奶源基地的扩张将会十分谨慎。“我们去年在内蒙古还新开了一家奶粉加工厂。”鲍尔说,但他承认三聚氰胺事件已经影响到全行业的销售。

雀巢内部知情人士对本报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的三鹿重组座谈会也向雀巢发出了邀请,不过雀巢目前对收购三鹿资产或当地奶源一直保持“谨慎态度”。(广州日报 刘俊)

来源: CCTV

相关文章: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三聚氰胺检测标准将出台 港停售6款雀巢 公众咨询指南 进展
三聚氰胺现身雀巢 香港各大超市停售6款雀巢
香港通报雀巢牛奶含三聚氰胺 已有12人入院求诊
雀巢纯牛奶香港检出三聚氰胺
云南后谷停止向雀巢供应咖啡豆 全力打造中国制造品牌
雀巢回应奶粉在香港检出三聚氰胺报道
双重标准对中国消费者:雀巢拒绝承诺不含转基因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实践六号”03组卫星[组图]
中国发现早于甲骨文的早期文字 解释汉字起源(组图)
更多 >>